跳至主要内容

调查我们的盟友

 


调查我们的盟友,第一部

夏暮首席编年史学家费林温著

一位傲特莫与卡吉特移民的遭遇和观察

我听到了你们的呼喊,你们的恳求,你们对真相的要求。和往常一样,Feliwoin(费林温)在这里给出。我只给你们带来最新的相关消息,我确切的知道自己在新声明中该扮演何种角色——当然是指允许神舟盟友进入夏暮海岸的新法律。许多人担心此类事件的影响,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我们的街道安全吗?我们的家安全吗?

读者们,我立志要找出答案。

我以我们皇家宫廷和最王者的代理女王Alwinarwe(阿尔雯纳威)的家园艾琳诺开始,愿她在最动荡的年代长久光荣的统治。走在大街上,我一定会尽可能确保自己打扮的和普通人一样以免被认出。没人知道我是谁,这就是我想要的。在下等人中缓慢前行能让我接触到所谓的新盟友。

我的第一次撞见是遇到一个相当粗鲁的卡吉特在杂货店购物。我从旁观察,警惕着他们的粘爪,因为他们有偷窃的癖好。我无法观察到任何盗窃行为,却见证了一次相当惊人的交流。卡吉特走向店员,将物品放到柜台上,简单的问,“多少钱?”

是的,亲爱的读者,你没看错!没有问候,更没有尊敬或称赞!显然我们的盟友只擅长基本常见的举止。噢,奥瑞-艾尔在上,我感到十分震惊。我惊恐的看着可怜的店员尽全力以更恰当的方式回应,但这个粗鲁的卡吉特不断斥责所有礼貌的言语。经过一阵尴尬后,我无法忍受如此不得体的做法,不得不离开商店,脉搏因所见所为而跳个不停。

我的下一次目击发生在艾琳诺众多华丽的喷泉之一。刚在附近的长椅上坐下,我就见到一群小卡吉特从喷泉里跑出来。天哪,一定至少有十个!他们毫无自制力,一下子跳进喷泉平静的水晶之水中,以最狂野的方式让水花四溅。他们的母亲从后面走出来,像只疯鸡一样咯咯叫。孩子们一个接一个慢慢从喷泉里出来,同时高兴的说着话。

我当然听说过卡吉特一生就是一窝,但从没想过他们有这么多同龄的小孩!按这种...趋势,我能预见我们毛茸茸的盟友每十年人口会增加十倍。虽然他们的母亲对孩子有很好的控制,但显然没教他们一点礼仪。

就在我震惊的坐着,嘴巴大张的时候,最令我迷惑的互动发生了。也许是因为我在明目张胆的观察,一名站在附近的年轻卡吉特决定搭讪。我不会把这个笨蛋的话写下来伤害你,只能说涉及到造小孩和他愿意为这种“活动”提供何等服务。面对这样的猥亵,我脸颊通红,立即跑开了。

当然无需提醒有良好声誉的亲爱读者,我作为一名守法的夏暮公民无法观察某些场景。如果冒着安全风险去观察城市里那些不光彩的区域,我肯定能见到斯库玛贸易上升和黑市交易。是的,我只有谣言可以阐述这种说法,但卡吉特以非法趋向而闻名。鉴于他们居住在我们心爱的家园,我毫不怀疑犯罪统计数据将不断上升。

愿我们的领导人能很快明白他们做法中的错误。也许这些盟友在战争中是必要的,但我们正在心爱岛屿的海岸上打一场仗!一场与野蛮,下流,通常很缺德的卡吉特的战斗,他们正从内到外腐蚀我们。只需观察一天,我敢说所有公民都会马上感到焦虑!

我们必须齐心协力,请愿恢复平静的隔绝状态。呼吁当地领袖,告知同胞市民,留意那些已经入侵我们家园者。当在曾经安全的街道上行走时,请抓紧你的钱包和孩子。亲爱的读者,别让道歉动摇你。请通过我的可信之手亲自写下的内容了解真相!

下一期我将继续调查,关于我们低等亲属木精灵的习性和文化。请勿必购买,这样我才能继续重要的工作。


调查我们的盟友,第二部

夏暮首席编年史学家费林温著

一位傲特莫与波斯莫移民的遭遇和观察

自从虔诚的祖先堕落以来,我们知道并非所有精灵都是生而平等的。我们高精灵选择跟随前人的光荣脚步。我们是金色的,强大的,正义的。其他人,例如暗精灵,背叛了我们的道路,并因逃脱惩罚而受到诅咒。他们向伪神祈祷,在灰烬中鬼混。

然后就是我们现在的盟友,木精灵。好吧,该怎么描述木精灵呢?鉴于他们明显偏爱伊’弗尔,木精灵确实追随我们的众神。还有尖尖的耳朵,也是我不能比较的。其他关于他们的一切,从建筑到地位,都与我们完美的水准相差甚远。

不过,落后的表亲有什么是需要我们害怕的?我的任务是找出答案。

众星渴望我完成这项特别的任务,因为当下决心进行调查时,我收到了参加一场独特订婚的邀请。细节当然不公开(不过可以透露位于一位相当高阶的皇室成员住所内),它给了我一直在寻找的机会。我在接受之前仔细查看了邀请名单,上面有几名木精灵。

在会场,我见到我们的盟友试图与夏暮社会中一些最有声望者进行社交活动。多好的机会,可以见证他们如何融入我们的文化。拿起笔记本,穿上最华丽的礼服,我急切的前往东道主的住所。

走向餐桌时,我几乎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那里聚集着一小群我要重点调查的木精灵。一位熟人迅速告诉我他们是苍翠誓约的追随者,我不太可能碰巧遇到过这样的精灵。正是这种野蛮的信仰让许多人担心他们会与夏暮的质朴准则发生激烈冲突。

第一件奇事发生在料理端给他们的时候。众所周知,苍翠誓约不允许使用或消耗植物。因此,我们亲切的东道主认为只适合给这些木精灵提供夏暮最优良的肉类。他们的吃相只能用穷凶极恶来形容,一点也不关心正确使用银餐具。甚至有人用甜点勺舀果汁,天哪!

看着这群人狼吞虎咽的吃东西,我只能联想到一大群木精灵来夏暮岛吃掉我们当地的动物。这是他们唯一的食物,我们真的能相信我们的小表亲会克制自己吗?未来的某天可能不会再有鸡,猪,甚至猫来为我们宁静的岛屿添彩。我们真的可以允许这样的未来吗?

尽管如此,我还是决定与这些客人互动。晚餐后我找到一名木精灵,我的礼仪一如既往地无可挑剔,问是什么把他带到我们岛上。

“我在折里呆表国王,”他告诉我,嘶哑的口音弄浑了每个音节,“赖这里向你们搞精灵展示我们的文明和你们一样。”

当然,他咕哝的每个词都让我离他的这结论更远。尽管如此,我还是礼貌的询问他相信木精灵会给夏暮带来何等荣耀?他的人民能做出何等贡献来为我们的岛屿家园增光添彩?

遗憾的是他听到这个简单的问题后变得更为粗野。发音让人觉得他可能只是无知,但他选择的言辞则显露出直白的敌意。很遗憾他居然通过反问来质疑我纯洁的意图,并加入了一些对我个人的选择性描述!

我简直目瞪口呆!很快,他的一个同伴向我道歉并把他带走了。尽管如此,伤害还是造成了。我已经看够了那些被欢迎进入我们边界者的举止和礼仪。

亲爱的读者,我还要提醒你们,文化差异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活方式。吃人,公然盗窃,还有行走的树!我们该如何相信木精灵会和我们一起和谐的生活,而不是围着他们的骨头棚屋跑来跑去?从见到的所有情况来看,我不相信他们可以做到。

亲爱的读者,我敦促你们提出抗议。提高嗓门对抗温和的潮流!不允许再进一步。相反,把他们推回去。我们必须让夏暮重回过去的荣耀,让它再次成为只有高精灵的家园。

你会加入我的行列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