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沃沙克船长的传奇

 


沃沙克船长的传奇,第四部

对派安多尼亚的远征 

清偿了债务后,我们告别了Gnarlnose(吉纳诺斯)和Steggofins(斯特戈因斯),离开天际冰冻的海岸,满载财宝起航,财宝的重量比我们损失的英勇水手的重量加起来还要多两倍。The Pale Spirit(苍白意志号)满载着诺德战利品像海豹一样费力的穿越大海,但到达港口时没有一名水手掉进海里。我们不知道的是,下一次探险将是迄今为止最危险的一次。

我们到达途歇城港口,几天后Captain Wereshark (沃沙克船长)就结识了看起来显老的Gignac(吉尼亚克)公爵。他购买了许多我们的诺德文物,并对船长的传奇魅力印象深刻(更多出于他长女Lucette(卢赛特)的敦促)。船长哄骗这位老人资助苍白意志号的下一趟探险:前往锚莫的家乡Pyandonea(派安多尼亚)。戴着从卢赛特王冠上拿来的红色羽毛,沃沙克将我们带回大海。

我们声称的目的是尽最大努力与这些海精灵建立永久贸易往来,但沃沙克船长一如既往的仅仅打算掠夺能拿的一切。峭壁猎手号旁边的是银箭号(从Beldros Hlaalu(贝尔德罗斯·海拉鲁)那以一定的战利品分成和合适的费用租借来的),我们顺风而行,船上携带的补给足够支撑一支狂暴的诺德部队数月。和我们的其他探险一样,一切顺利,直到出问题。那些锚莫海蛇?他们可不只是传说。

第一次遭遇到海蛇是在一个常见的海精灵岛屿上,岛上遍布丛林,从远处看被烟雾笼罩。听到木头啪啪作响和人们尖叫的声音,沃沙克,我,和每名全副武装的水手都冲到苍白意志号的甲板上。刚好看到峭壁猎手号破碎的船体被一条巨大的蛇覆盖着鳞片的躯干包裹着沉入海浪中。

沃沙克毫不犹豫的对弓箭手大喊放箭。弓箭纷纷射向这头粘滑的野兽,它正把峭壁猎手号拉进他的坟墓,但没有一支箭能穿透厚厚的鳞片。就是在这时,老蜥蜴Hard-Scales(硬-鳞)抓起他的毒匕首跳入海中,嘴里还喊着和西帝斯有关的一些话。这位疯狂的阿尔戈尼亚民从签约的那天开始就一直有想死的愿望。

当Mighty Flicka(强大的弗利卡)在主桅杆上向银箭号发出强烈警告的同时,沃沙克召集了每一名能挥剑的水手,有东西浮出水面。年老的硬-鳞浑身沾满了闪闪发亮的黑色蛇血,他身后是一条摆动着的巨大锚莫毒蛇。它就像被仓鼠拖来拖去一样,僵硬的死了。

现在,不要问我硬-鳞是如何用匕首穿透毒蛇的鳞片的,也不要问我他当时如何一直在海里呼吸,更不要问我他如何知道自己的毒药能毒死那条比战船大两倍的毒蛇。我所知道的是,日后硬-鳞从不谈论这件事,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失望的说没能去见西帝斯。我们接收峭壁猎手号上的幸存者时,沃沙克保证给硬-鳞一整箱战利品。没人反对。

由于担心有更多毒蛇,沃沙克下令将船停靠在烟雾弥漫的丛林小岛岸边,在浅水中,我们能看到海床之间的所有东西。沃沙克率领着苍白意志号和银箭号派出的四艘小船驶向岸上。我们登陆时,没人看到有水色的海精灵露面。

我们都认为这座小岛已经被遗弃了。不能再犯错了。


沃沙克船长的传奇,第五部

继续对派安多尼亚的远征 

水手把船拖上岸后,事情就发生了。不规律的咆哮和鼻息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木头断裂的啪啪声,就像野猪在它的烂木床上发情。这种声音来自白色沙滩上耸立起来的大片瘦弱的树林中。

换做其他船长都会让我们回到船上,或是收集到足够的烤肉杆,有一顶针那么多,然后回到苍白意志号上,但沃沙克的做法完全不同。他让我们所有人在白色沙滩上排成队,他响亮的咆哮声让水手的队伍看起来像阅兵的队伍一样漂亮。沃沙克宣布,第一位杀死这头发出磨牙声的野兽(管它是什么野兽)的人,都将优先挑选此次远征得到的战利品,并可以在沃沙克的私人船舱内享用welwa(魏娃)排晚餐。

就这样,船员从担心变成渴望,他们渴望战斗或其他任何事情。如果你从未吃过魏娃排,亲爱的读者,你会知道没有比它更好吃的了。Bagroga(巴格拉加)先用盐腌制再烹饪,它尝起来像加了咸奶酪的牛肉,会像涂了油脂的香蕉一样从你的食道滑下。每名和沃沙克一起航行的人闻到这味道都会流口水,而且,我承认,我的胃也一样咕咕作响同意这点。

沃沙克将我们分成几个小队。硬-鳞领导的小队里有巴格拉加,One-Eyed Bahzi(独眼巴兹),还有另外五名原峭壁猎手号上的水手,他们沿海岸巡逻,以防野兽冒险跑进海里或有原住民跑来抢劫。强大的弗利卡率领着一群挥舞着斧头的诺德浪荡者,这群人是在Starving Dog(饥饿狗)和我们签约的,他们向东前进去杀死或赶跑制造出这种有节奏的咆哮声的东西,无论它是什么,Galena Two-Scars(加莱纳·双疤)为他们小队进行侦查。我从未见过一名木精灵如此开心的看着树。

沃沙克选择亲自率领最后一个小队。队伍里包括他忠诚的大副(就是我本人),雪爪双胞胎,Vimy Lacroix(维米·拉克鲁瓦)和被放逐的高精灵Neramo(尼拉莫)。我们要去侦查登陆点南边的岩石浅滩,然后支援硬-鳞的小队。我们小队人数最少,但我从没遇到过比疯狂法师尼拉莫更让人爆炸的刀子耳。

浅滩看起来像有危险,但空空荡荡的,我们走了将近一小时,一直听到那可怕的咆哮声,然后发现了一些由树枝,泥土,和树叶做成的空屋子。没人把这里当成家,里面除了巨大的蛋壳碎片外,什么都没有,但这证实了这座小岛有人居住,或曾经有人居住过,直到森林里的未知生物饿了出现在沙滩上。

咆哮声一阵接一阵,一如既往的磨牙,但我们没听到其他小队恐慌的尖叫声或大喊声。这意味着无论它是什么,强大的弗利卡还没找到它。我几乎都开始同情制造这种吵闹声的生物了,直到它走到沙滩上盯着我们。这是一头四足蜥蜴牛,但比Bugnose(虫鼻子)高两倍。它有绿色的鳞片,还有,我以玛拉的裙子的名义发誓,它有一把闪闪发亮的三叉戟,就像Auridon(奥瑞顿)大街上某名古板的傲特莫女王卫兵手里握着的一样。

不用说,当尼拉莫用火球糊了它一脸时,没人反对。

 

沃沙克船长的传奇,第六部

继续对派安多尼亚的远征 

尼拉莫让蜥蜴公牛着火后,这头挥舞着三叉戟的怪物冲了过来。沃沙克命令我们回到浅滩,这头野兽无法在沙滩立足。雪爪双胞胎在野兽身上射满了箭,但没法把它击倒,我十分希望得到一些硬-鳞的致命毒药。就在这时维米迅速行动,她冲刺之快让我很难跟上。

野兽向她挥舞着三叉戟,但维米滑行躲过攻击,然后就像骑马一样跳到它背上。片刻之后,蜥蜴公牛的双眼都被刀刺瞎了。当尼拉莫向它施放更多火焰时,它只能咆哮和摇摆三叉戟。

随着一声激烈的大喊,沃沙克命令我们行动。他和雪爪姐妹用斧头和剑砍向野兽,同时我在远处施法协助和治疗他们。这头失明,精疲力尽,燃烧着的野兽倒下了,但它在死前胡乱挥舞三叉戟正好打中Baldor Snowclaw(巴尔多尔·雪爪),把她打飞到沙滩上。幸运的是,野兽只是打到了她头上,这正是诺德人身体最硬的部分,而且我确保她不会长时间流血。

野兽被干掉后,沃沙克命令我们再搜索一次小屋,确信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里面只有那些蛋壳碎片,所以沃沙克明智的命令我们返回船上。咆哮声并没有停止,这意味着有更多大型蜥蜴公牛在树林里活动。

这座只有空屋子和蜥蜴公牛的小岛并不值得我们用生命冒险。还有其他地方的财宝需要紧紧抓住。我们回到海滩等待其他人。当到达时,发现这里有一支闪闪发光的海精灵部队。他们包围了我们的船和硬-鳞,巴格拉加,以及其他峭壁猎手号上的幸存者。我后来才知道这群讨厌猫的混蛋为了消遣杀了独眼巴兹。

沃沙克接受我们的劝告,隐蔽起来。我们不能抛下被囚禁的硬-鳞和巴格拉加不管,此外,海精灵也占领了我们的船。隐约可见一艘锚莫战船停泊在苍白意志号和银箭号之间的开放海域里,即使我们想回到船上,这艘战船也会阻止我们逃脱。考虑片刻后,沃沙克作出决定。我们将会“谈判”。

他告诉我们在阴影中等待,除非他大喊一声“斯丹达尔之血!”,我们才可以跳出来进攻。亲爱的读者,请理解,我们是海盗,每名海盗都了解被海精灵带走会有什么结果。如果能把这些刀耳朵的切成块,就像给暴风雨的献祭一样,那我们每个人都乐于拥抱死亡。沃沙克保证,如果海精灵拒绝谈判,他们中不少人将会漂着回家。

沃沙克介绍自己的那一刻,四十多名海精灵拔剑弯弓对准他,他们乳白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但我们的船长闲庭信步般的走向他们,就像在Abah's Landing(阿巴的码头)拥挤的街道上漫步一样。他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双手远离剑柄,海精灵也走了过来。毫无疑问,硬-鳞已经按照指示告诉他们很多沃沙克的功绩。

当海精灵解除沃沙克的武装时,他没有抗议,他们拿走了剑,然后从靴子里抽走匕首,同样也抽走了腰带和袖子里的匕首。这时,一名消瘦的海精灵傻瓜,他金色的盔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靠近我们的船长,反绑他的双手,扇了他一耳光。沃沙克对他脚下吐了口痰,咧开嘴笑了。

我督了眼维米,她翻了个白眼。对谈判来说,这可不是个好的开始。强大的弗利卡揪准这一时机带着她的诺德人从森林里冲出来,所有人都像一群愤怒的狼人一样嚎叫着。

八头摇晃着三叉戟的蜥蜴公牛跟着他们冲向沙滩,加莱纳·双疤开心的驱赶着它们。


沃沙克船长的传奇,第七部

继续对派安多尼亚的远征 

一群血腥狂热的挥舞着斧头的诺德人和一群挥舞着三叉戟的蜥蜴公牛的突然冲锋肯定让海精灵队长非常害怕,因为他带着哭腔向弓箭手大喊。他们愚蠢的把箭对准被激怒的野兽。这些徒劳的攻击只会更激怒蜥蜴公牛,在骚动中,沃沙克大喊“斯丹达尔之血!”我们一起冲进战斗中。

愤怒的蜥蜴公牛全对准惊恐的海精灵,把他们撕成碎片或扔到树上。当海精灵聚集起来形成密集的盾牌阵,召唤闪电和风暴时,强大的弗利卡和其他人越过他们和我们在岸边汇合。这时沃沙克已经拿回了他的武器,解救出被绑的同伴,而海精灵们因为行动太慢而无法逃脱。

被一群一直在海上生活的残忍海盗和一群愤怒的蜥蜴公牛包围,甚至连聚集在一起的海精灵也像Sentinel(哨卫城)心脏地区的月之花一样畏缩。最终,幸存的锚莫在大群蜥蜴公牛的驱赶下四散而逃,跑进树林里。尼拉莫和维米向其他人展示了要怎么做后,我们击倒了向我们挑战的小群蜥蜴公牛。

幸存的人迅速掠夺了精灵尸体上的财宝,然后冲进船,驶入大海。所有人都警惕的注视着停泊在苍白意志号旁边的海精灵战船。新的烟雾笼罩在我们身后,我永远忘不了那些海精灵痛苦的叫喊声,当时他们被蜥蜴公牛追赶,被顶伤。尽管做事粗野,我却几乎开始同情这些可怜的混蛋,因为岛上可怕的居民把他们一个个杀光。

现在,沃沙克船长戴着海精灵队长的金色领袖头盔,尽管这更多的是开玩笑而不是永久调整。就像沃沙克从未真正脱下装饰着各种奇妙颜色羽毛的帽子一样!如果脱了,人们还怎么认出他?

我们划船,海精灵尖叫,我们等着闪电或风暴或另一条海毒蛇的攻击,但什么也没发生。我们登上苍白意志号,银箭号幸存的船员也同样登上了他们的船。我们拔锚起航,但海精灵战船还停在下锚的地方。那时我才知道那个傻瓜海精灵船长没有在船上留下足够的水手把他的船开回家。换做他日我们可能会捕获这艘船,但现在既没有足够的水手去开它,也没有一位愿意买它的赞助人。

我看着笼罩在雾下的海精灵战船和有着愤怒的蜥蜴公牛的岛。两者都消失在视野后,我还能听到从那里传来的尖叫声。但很快,除了海浪轻柔的拍打声和苍白意志号大帆的震动声,就再也听不到其他声音。我们整晚都和银箭号一起航行,以防前方有更多海精灵战船在搜索那艘船,但没有人挑战我们。新的一天,雾气消散了,展现出另一座岛,看起来比上一座岛更好。

我们悄无声息的向前划着船,水手们都准备好武器,同时可以看到闪闪发光的海精灵建筑尖顶,更重要的是,在视野范围内,没有海精灵战士守卫着海岸。这可能是另一个渔村,这些偏远地区的人们没料到会有袭击。我们可以从这次劫掠中收获很多东西。

沃沙克船长眨了眨眼,羽毛随风飘扬,他下令发动进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