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受阿玛莱希娅祝福的寓言故事

 


早上看的受阿玛莱希娅祝福的寓言故事

一本寓言书 

最高的蘑菇甲虫

一只蘑菇甲虫抱怨自己个子小,它爬上大蘑菇顶部。凝视着灰烬之地喊道,“哈!现在没有比我更高的蘑菇甲虫了,没什么是我看不到的。”

就在这时,一头峭壁行者俯冲下来,一口把这只甲虫从蘑菇上吞掉。这头野兽咧着嘴笑着说,“如果你待在地上,我可没法发现你。矮点可比死掉更好。”

唉,甲虫知道的太晚了,放弃本性只会带来毁灭。

* * *

两个牧民的故事

两个瓜尔牧民在集市上相遇,准备出售他们的货物。其中较矮的一个笑着对另外一个嘲讽道,“你只带了一头瓜尔来集市?看看我,我带了十二头,准备发财了。”

高的那个牧民只是摇了摇头,“虽然你有十二头瓜尔,但他们又瘦又弱。一头良好的胜过一百头多病的。”

矮个子粗鲁的笑着,准备将它的瓜尔赶进围栏。就在这时,一阵灰风暴吹到了这里,怒号的风和呛人的灰尘直击集市。

终于,风暴缓和了。高个子牧民和他高大强壮的瓜尔没有受到伤害,矮个子牧民的瓜尔则被吹的东倒西歪,没一头幸存的。

“现在你看到了吗?我的朋友。”高个子牧民说,“数量无法代替质量。”

* * *

友好的阿利特

一头友善的阿利特在灰烬之地漫步着,时刻留心寻找可以做朋友的野兽。现在,他遇到了一只正在灰坑里用嘴整理自己身体的尼克斯犬虫。阿利特张嘴做了个厉害的笑容,喊道,“你好!朋友!”这只尼克斯犬虫看到阿利特巨大的牙齿,吓得马上冲到岩石下躲起来。阿利特叹了口气,继续阔步走着。

在适当的时候,他遇到一只瓦达瓦克兽正用嘴拱着甲虫窝找吃的。“你好!”阿利特喊道,笑的很厉害,露出巨大而锋利的牙齿。瓦达瓦克兽吓的尖叫着窜进灌木丛里。阿利特只能再次叹气,慢慢朝岸边走去。

最后,他发现一只灰烬跳蚤正在沙里打滚。阿利特做了一个最大最诚心的笑容说,“你好啊!灰烬跳蚤。”这只灰烬跳蚤被吓得往后跳了一下,然后拼了老命跳走了。

阿利特的心都要碎了。“有这些可怕的牙齿,我一个朋友都不可能交到。”它大声的自言自语。这头野兽决定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在嘴里放了块大岩石,猛咬一口——一下把所有牙齿都搞了下来,就像一盒松动的钉子。

就在这时,一头巨大的双足角犀兽来了,踏着脚准备扑过去。阿利特咆哮着,大张着嘴试图吓跑捕食者,但双足角犀兽只是大笑。“你个傻瓜!你的嘴里没牙齿了!”阿利特意识到自己的愚蠢时已经太晚了。双足角犀兽猛冲过去一口吞掉了这头诚心的阿利特。

看到了吧,孩子——我们厌恶的自己身上的某部分,往往是我们最好的礼物。

* * *

维威克和瘸子

维威克王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一个手萎缩了的瘸子。“喂!年轻人。”瘸子喊道,“你不帮帮我这个需要人帮助的虔诚者吗?”

维威克在瘸子面前停下,皱起眉头,“出了什么事?老人。”他问。

瘸子举起手回答说,“你看不见我萎缩了的手吗?当风暴席卷而来时,我的手被扭曲的和老树根一样,十分痛苦。女人因为丑陋而避开我,小孩看到我就跑。请发发慈悲吧。”

维威克静静的站了会儿,然后拔出他闪亮的宝剑,干净利落的一剑砍下他的手。当维威克给瘸子包扎伤口时,他痛苦的嚎叫着。

“不要叫的这么惨,老人。”维威克说,“你没发现我对你尽了最大的善意吗?即使用邪恶的方法来了结也比留着用来祈求怜悯要好。”


下午看的受阿玛莱希娅祝福的寓言故事

一本寓言书 

乌鸦和气母

有一天,一只好奇的乌鸦决定比以前飞的更远。它飞啊飞,最终遇到了一个它觉得很奇怪的生物。

“朋友!”它飞向这个生物叫道,“朋友,你是?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飞行生物。”

“他们叫我气母。”这只温顺的气母回答。

“一只气母!一只气母!这真是太好了!”乌鸦咯咯地笑了起来,“告诉我,气母,你是怎么飞起来的。”

“我从出生以来就在海岸上飞来飞去。我也不知道是怎么飞的。”气母回答。

“不知道,不知道,噢。”乌鸦叫着,“帮你滑翔的光滑羽毛在哪?”

“我不需要羽毛滑翔。”气母解释说,“但我有一身又结实又厚的皮来保护。”

“皮,皮,真是个新发现。”乌鸦嘲笑道,“告诉我气母,你的眼睛在哪。”

“我不需要眼睛就能在天空中滑翔,你也能看到这点。”气母再次回答。

“没有眼睛,没有眼睛,还能在天上滑翔。”高傲的乌鸦继续嘲笑着,“但这让你比我更丑!”他嘲笑着气母的不幸。

乌鸦的笑声越来越大,最终引起了附近峭壁猎手的注意。这头野兽俯冲向乌鸦,一口把它吞了。乌鸦再也无法嘲笑气母了。

气母只是叹了口气说,“嘲笑它人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没人能改变自己的缺陷。”

* * *

礼物瓜尔

一天,一位农民打算送给他女儿一份礼物。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这位农民希望给女儿带来好运。他选了自己养的最好的一头瓜尔,把它带到女儿新家里。

女儿很高兴的收下这份礼物,而她的丈夫却对此怒目而视。

“你甚至没让我们选选。”丈夫生气的说,“如果这头瓜尔有病,或太老,或太瘦。我必须先检查它,然后才会照料它。”

女儿试图让她的丈夫平静下来,但农夫只是点点头说:“你可以随意检查看这头瓜尔好不好。”

丈夫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瓜尔,甚至强迫它张开巨颚,检查牙齿的状态。

“好吧,只好收下了。”丈夫承认,尽管他知道这确实是一头很不错的瓜尔。

农夫抚摸着下巴说,“你知道,我认为你是对的。你应该选一头你喜欢的瓜尔。我知道当地的集市里有很多瓜尔可以买。”

丈夫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丈人牵着瓜尔回家。

妻子锤着丈夫的肩膀告诉他,“你这个笨蛋!永远不要看作为礼物的瓜尔的嘴里。”

* * *

议员的孩子

夏日的一天,一位议员穿着华丽的衣服走在市场里,身边还跟着很多仆人。她是如此漂亮,以至于人群中一个年轻的精灵告诉他母亲,“我希望我的母亲是议员,而不是你。”

这个小家伙没想到议员听见了他说的,更没想到议员会朝着人群中的他走来。

“我听到了你的许愿,小家伙,我接受了。”她告诉这个张着嘴惊呆了的精灵,“你将成为我的孩子,你将拥有你想要的一切。”

小家伙立刻被带到议员的庄园,并被安顿在一个有玩具和糖果的房间里。他高兴的拍着手,想吃就吃,想玩就玩。但很快就厌了,于是去和仆人说话。

“一个人玩真没意思。”他告诉仆人,“我可以和别人一起玩吗?”

“议员的孩子和其他孩子地位不同。”仆人告诉他,“他们没资格和你一起玩。”

小家伙还没来得及去想这些,一名学者就来到他房间。学者鄙视的看着他说,“你的课程几小时前就开始了!议员的孩子必须知道很多伟大的事情。”

小家伙被迫听着学者讲课,讲了一小时又一小时,很快他脑袋里就被那些知识塞的头疼。

终于,晚餐时间到了,但小家伙的麻烦还没结束。

“就穿着这样的衣服?这样的打扮?”仆人惊恐的喊道,“如果作为议员的孩子出席,就需要洗干净并穿上适合的衣服。”

到这时候,小家伙已经快哭了。他想家,想他的衣服,想他的朋友。但最想的还是妈妈,他从没离开过她身边一整天。

当小家伙终于被带到餐厅时,一个惊喜正等着他。他的家庭成员都笑着坐在餐厅椅子上。他冲向母亲的怀抱,哭喊着,“对不起,对不起,我希望你永远都是我的母亲。”

坐在餐桌主位上的议员笑着告诉小家伙,“你学到了非常重要的一课,我的孩子。我们经常忘记感谢我们拥有的东西,只考虑我们想要的东西。”


晚上看的受阿玛莱希娅祝福的寓言故事

一本寓言书 

索萨·希尔和星星

年轻的索萨·希尔躺在一片青苔上,凝视着星星。在对数学热爱的驱使下,他的思绪转向数数,“我会数每一颗星星然后给他们一一命名!”他决定了。接下来的几小时,他都这样数着,命名着。直到最后,他的眼睛累了,然后就睡着了。

当早晨来临时,他惊醒了,望向天空。所有星星都消失了。索萨·希尔用手捂住脸哭了起来,因为他得到了一个残酷的教训。你看,孩子,所有任务都有时间限制。

* * *

最强壮的尼克斯巨虫

一只巨大的尼克斯巨虫在它的伙伴中吹嘘着,“你们没人比我更爱主人。看我背了多重的东西。”

“但你的体型比我们大一倍。”较小的尼克斯巨虫抱怨道,“我们比较适合背着四捆萨翠斯,而不是冒着受伤的危险勉强背六捆。”

“呸!”强壮的尼克斯巨虫喷了下鼻息,“你是怕工作太辛苦,而不是怕受伤。”这只巨兽戴上轭,跋涉进田地里。

较小的尼克斯巨虫聚集在篱笆旁,看着他们强壮的兄弟背上两捆萨翠斯,然后背上四捆,八捆,十捆!最终,这只巨大的尼克斯巨虫满满的背了十二捆!“你们看。”它调整了下呼吸,艰难的说,“你们中没人比我更爱主人。”

就在这时,尼克斯巨虫的外壳在重量的压力下碎裂了。它发出一声痛苦的嚎叫,瘫倒在地,被压死了。

较小的尼克斯巨虫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可怜的傻瓜。他知道的太迟了。凡人的力量总有极限。”

* * *

冻僵的瓜尔的故事

一个寒冷无月的夜晚,一头孤单的瓜尔在灰烬之地挣扎着。刺骨的寒风冰冷又苦涩。“唉!”它哭诉着,“我会孤零零的冻死在这里。”

就在这时,瓜尔看到了远处有微弱的橙色火光。“是篝火吗?”它满怀希望的喊道,“一定是!一定是!”

瓜尔朝着火光的方向跑去,每接近一步,就觉得脚下更温暖。很快,酷热取代了寒冷。空气变得又浓又刺鼻,灼烧着瓜尔的鼻孔和肺。但它仍然跑着,边跑边喊,“一定是篝火!一定是!一定是!”

最终,瓜尔到达了橙色光芒所在地。 唉,这不是一束篝火,而是一股巨大的熔岩流。瓜尔受到温暖的诱惑,没注意到真相。它冲到熔岩的边缘,被一块松脱的石头绊倒,随着最后一声高兴的喊叫,它一头栽倒进火热的熔岩里,死了。

所以你看,孩子,傻瓜对安全的渴望反而给自己带来风险。

* * *

最美的气母

一名气母母亲曾经告诉它的幼崽,“我的宝贝,你是所有岛上最漂亮的气母,没有哪只雄性气母配得上你!”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只气母变得越来越虚荣。许多不错的雄性气母带着爱意接近它,但它拒绝了所有追求者,“难道你们不知道我是所有岛上最漂亮的气母吗?你们都配不上我。”

最后,它老了,虚弱了,“唉,我会一个人死去。”她哭着说。

一对年轻的气母夫妇从它身边经过,感叹它悲惨的境地。“我们必须小心教育子女。”雌性气母说,“给孩子无数的赞美没有任何作用,只会伤害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