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刻痕深处/Graven Deep

 



给后人的警告

这类故事的开头怎么都是一样的?在冒险故事中,濒死的作者一开始先沉重的说明他们的名字以及如何陷入这种死亡境地的。"你可以叫我Gibberil(吉博利尔),残忍的风把我吹向灾厄,迎来自己命运的尽头。"之类的废话。

我很诚实。即便我把名字写下来,你也不会认识我,也不会在乎我是谁。既然你读到这则警告,说明你也被困在这座该死的岛上。所以我不指望你会把我的消息带给我家人。所以我是谁对双方来说都无关紧要。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用最后的几张纸片写下对你的警告。当前你已经遇到了一些恶心的哈多利德。我们也是。当找到通往这里的舱口时,我们认为这是个进行重组和制定计划的安全之地。Atunayne(阿图奈尼)开始用手指戳每一个她找到的裂口和锻莫齿轮。结果激活了构造体,它迅速扯断她的腿,快到她几乎都没来得及叫出来。Molynire(莫利尼尔)在打败这东西时失去了一只手。它可能也搞坏了我的肩膀。

总之,如果你爬进这个洞里找到这张便条,无论做什么,都别去碰锻莫机械。特别是避开那些展示星星的立方体。好奇的代价太大。

我们会继续搜索岛屿寻找逃脱的办法。希望在你读到这张便条很久以前我们就逃走了。


第二次警告

好吧,莫利尼尔死了。死的特别怪诞。被墙壁中发出的能量光束切成两半,再切成碎片。这小丑以为自己灵活到能避开它们。他甚至没能通过第一组,被松动的石头绊倒了。

锻莫对安全的需求超越了实用,已经进入残酷幽默的领域。想象一下发明这些装置的大脑。类似这些光束的高度集中的魔法能量能用于许多更好的事。但创造者把它们隐藏在这里,在这座被众深遗弃的岛上。无论用来保护什么,都不值得。

读者,你听到那声音了吗?从工作站的深处传来,在我们深入其中时进行嘲讽。每一个词都像冰冷的尖刺刺入你的意识中。这是什么地方?玛拉护我。

Taludilwen(塔鲁迪尔雯)坚持继续前进。为何要坐在这里等死?她如此争辩道。很对。我不是很好奇,不想了解更多,但也不希望不死的食尸鬼啃我的肠子。估计我会跟随她。

到了这里,我写这张便条是为了让自己镇静下来。不再打算警告未来的幸存者。而是为了让自己保持理智。


最后的警告

希望你还活着,我已经死了。好吧,还没死,但也快了。

我写的第一篇警告是对陈词滥调的鄙视。而写最后一篇时血正从腹部渗出,真是最糟糕的比喻。抱歉。

跑。返回海滩。余生都在阳光和沙滩上度过。像我一样死在黑暗中很可怕。我不禁因自己的生命走到尽头而痛哭。

无视那声音。别让它嘲弄你。跑就好。

我累了


德鲁伊安瓦斯的航海日志

德鲁伊安瓦斯著

一名来自高岩的古代德鲁伊的日记

第1天

我,Anwas(安瓦斯),King Kasorayn(卡索拉因王)的忠实仆人,发誓要持续记录我们离开高岩的旅程。虽然并没有被授予永久——无论是在家园还是在历史中——但我相信这趟航程应得到尊重。

我们寻求建立一处新王国。德鲁伊能在这里繁衍生息践行信仰远离残忍外来者的干涉。王率领出走船队跨越大海,我们满心喜悦的跟随。我们并不害怕,而是充满希望。

在出发前,卡索拉因王消失了。起初,许多队伍担心他抛弃了我们。但我知道更多。他绝不会这么做。我坚信王在世界上,正为我们最大的利益行动。

当他最终返回时,我感到极为自豪,因为从未动摇。尽管他没有直接询问,但我相信他知道我坚守信仰。

第3天

只在水上待了几天,士气很高。每天早上我们都聚在一起向伊'弗尔祈祷。我们请求他送来强风指引我们的旅程,并提供大量鱼填饱肚子。目前为止,他满足了我们所有的要求。

今晚吃饭的时候,我有幸与吾王的侍女Betrys(碧翠丝)坐在一起。交谈时她也许喝了太多红酒,但我并不介意,因为这让她的笑容更灿烂。有一次,她无意中透露在我们登船前吾王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她陪伴在王的身边。似乎他们前去拜访格林纳巴命运圣树。起初我怀疑她的故事,感觉不太可能。但她很坚持,对她诚实的怀疑使她感到有点被冒犯。

为了得知这次会面的目的,我尽可能温柔的给她施压。并不是说我有权知道王的行为,只是出于令人遗憾的好奇心。碧翠丝并不知道原因,我相信她。王只说他得到了祝福。

意识到自己僭越了,我迅速倒了更多红酒,把话题转移到海风的味道上。

第15天

继续航行穿越艾贝希恩海,风把我们带往南方。虽然我们的船离其他船越来越远,但补给仍很充足。已经为可能会在水上待更多时间做了充足的准备,储存了所需的一切。

自从那顿晚餐后,我花了许多时间与碧翠丝待在一起。她很令人愉快。我不会花很大篇幅描述我们的友谊,因为这不是这份日志的目的。但我仍在此提了一下,作为双方都对彼此感到亲切的例子。

好吧,说了这么多,但碧翠丝对我们中的一员表示担忧。Saer(萨尔)。他研究更黑暗的艺术,关注于终结伊'弗尔生命的祝福。这是一个合法的调查地,许多忠实的信徒都致力于它。不过萨尔的一些方面令我不安。他似乎很渴望获得信息。为了王,我会盯着他。

第32天

风把我们的船吹到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看不到船队里其他船的迹象。我们决定再次启航前先短暂探索进行补给。岛上有一个矮人建造的入口。我们的人民与矮人互动的不多。对生命有着根本上的不同观点,因此从未有交集。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但这无疑是他们的工艺。

正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萨尔坚持要打开门,似乎相当坚持。这让我有点担心。很感激碧翠丝能和我一起来到这里。她的存在让我感到宽慰。而且还相当擅长使用法杖。

日期?不记得了

我们终于答应萨尔的请求,打开矮人门。它通向一座由金属和石头组成的迷宫,又黑又深,错综复杂。没发现里面有人,但这地方因奥术之力而发出嗡嗡声。

萨尔跑在前面。我觉得他正跟随某个我无法看到的东西。像是被召唤前往更深处。我们追在他后面,担心隐藏的危险。但在黑暗中跟丢了。时不时能听到他的声音,快乐或愤怒的无意义大喊。

碧翠丝和我与队伍里的其他人走散了。在矮人建筑的嗡嗡声中,我们都能听到咯咯笑的回声。无疑是萨尔发出的。

我们大声呼喊,坚持让他加入。当漫步在大厅中欣赏海底时,我瞥见了之前的同伴。他转变了,在深处做了某件事移除了肉体,只留下精魂。这景象十分恐怖。我不想再回想起来记录。

我们急忙跑走,萨尔的声音追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寻找移动的地板以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但我们迷路了。徘徊的越久,那声音就越近。现在,我们决定躲在这条通道里,需要休息一下。

我不停的问自己,为何伊'弗尔会带领我们来到这个可怕的地方?也许是一种考验?这种挑战有点残忍。使我们中的一员转变为恶物。把恐惧刺入我们心中。刺入我爱的女人心中。

但我仍有信心。王会把我们从邪恶中解救出来。其他船会返回寻找我们。很快就会见到新家园,翠绿又热情。我们只需


德鲁伊碧翠丝的航海日志

德鲁伊碧翠丝著

德鲁伊王卡索拉因的侍女的日记

第1天

我,碧翠丝,伽林的德鲁伊,卡索拉因王的追随者,发誓要持续记录我们寻找新家园的旅程。我向安瓦斯做出这一承诺,他相信需要保存我们出走的故事,并为德鲁伊发现一片新大陆。

有一段时间,我担任王的侍女。自从登上这座悲惨的岛屿后,我估计王已经选了别人来服侍他。毕竟,这么远的距离使我无法为德鲁伊王做些什么。

我不擅长写作。对此没有太多经验。我的评论可能不像安瓦斯写的那样多彩,但会认真尽力。

我不从高岩启航的那天开始记录,而是从今天开始。也是安瓦斯无法再履行职责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准备好再次启航,尝试赶上舰队。

第8天

抱歉没有及时更新。正如之前提到的,我不擅长写作。我们已经离开了那座可怕的岛,沿着舰队的航向驶往南方和西方。水是蓝色的,云是柔和的白色。早些时候下了场雨,使我们在高温中获得了不错的喘息。其他人聚在一起感谢伊'弗尔的保佑。我没有。

食物储备非常充足。这有助于保持高昂的士气。我们在海上度过了不止一个月亮周期,许多人期待着登上岛屿,我深有同感。也许这次的分隔是一种考验,使我们抵达新家园时感到更甜蜜。

第22天

水仍是蓝色的。我们遭遇了一场使船剧烈摇晃的暴风雨。但没造成损害,船上的每个人都幸存下来。不能再要求更多。

第37天

我开始尝试使用星星导航。留意船长和船员做了哪些来保持航向,进行模仿。很感激他们教了我一些东西。永远不知道何时会迷航,需要绘制一条安全航线。注视星星似乎是我的最佳选择。

第49天

终于,经过漫长的海上时光后,我们登陆了。草轻柔的贴着我的皮肤,很喜欢这种感觉。空气很甜,尤其是当我走进内陆的时候。我们找到了舰队其余的船只,他们已经下锚建立了一处营地。卡索拉因王从上方的悬崖注视着,远离他的人民但观察着他们的进展。

我觉得我会自己开辟新道路。在岛上其他地方建立一座营地。并不是因为不喜欢同胞,而是非常想念他们中的一位,会私下想他。虽然这一新家园将使我的人民以之前未知的方式繁荣发展,但也离不开牺牲。我的余生都会对他们心存感激。


是的,是的。本人听说你痴迷于神秘的刻痕深处的传闻。Samaril(萨马瑞尔)完全不信。他有一船阿里克'尔的香料要送,一群懦弱的水手不会拖慢他的脚步——Azure Spirit(蔚蓝精魂号)船长萨马瑞尔最后留下记录的文字


刻痕深处是位于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小岛,岛上(或者说岛下)有一座大型锻莫观测站,里面有改变天气的机械。

Dhulef(杜勒夫)招募冒险者前往刻痕深处探险。他正在帮助劳瑞尔追踪德鲁伊王的踪迹。当年德鲁伊来到西斯忒斯时曾在刻痕深处停留,他想查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引发暴风雨把船吹到岛上。杜勒夫告诉冒险者他与德鲁伊劳瑞尔相遇的故事。当时他遇到海难正好被水冲到伽林的劳瑞尔家附近,后者用魔法注入空气把他体内的水逼出来,之后照料他康复。由此杜勒夫放弃了海盗生涯,开始学习魔法,并加入法师公会。而刻痕深处长久以来都是人们不敢去的地方,据说去了就会消失在那里。

一行人在岛上探索,找到锻莫建筑,通过在里面找到其他人的航海日志发现这里充满了需要解谜陷阱。杜勒夫对古代秘密知识不感兴趣,他只研究防御魔法。一路击败敌人,探索各处,逐渐明白矮人利用这里的机械制造风暴,杜勒夫称使用魔法召唤风暴是一种基础运用。将法术力通过管道向下传输,流经Transcender Chamber(超导室),通往海床。最后进入风暴观测站,里面有一个强大的巫妖。曾经是德鲁伊萨尔,不知道为何能通过矮人科技升格为巫妖。他试图杀死其他德鲁伊,至少杀死了安瓦斯。而安瓦斯留下的日志指出德鲁伊王在出发前曾前往格林纳巴命运圣树那里。

之后杜勒夫将向法师公会汇报,由公会派出更多人手关闭这台制造风暴的机械。至于巫妖为何继续制造风暴,他估计可以借此引发船难使他拥有更多仆从。由于一行人的船也被风暴摧毁,杜勒夫决定做个筏子划回去。

之后的剧情将在火歌dlc的先导任务中继续,前往格林纳巴命运圣树。


注:这个DLC我没买,只在会员普随的时候跟着其他人刷过两次,所以不知道机制


精英敌人:

Mzugru, Security Drone(安全嗡鸣穆祖格鲁)——锻莫百夫长

Xzyviian, Defense Crawler(防御爬行器西兹维安)——锻莫蜘蛛

Chralzak, Sphere 9402-A(克拉扎克,球体9402-A)——锻莫球体


The Euphotic Gatekeeper(光层守门者)——守门的哈多利德


Varzunon(瓦尔祖农)——骨巨像

强敌:


Zelvraak the Unbreathing(无呼吸的泽尔弗拉克)——转变为巫妖的德鲁伊萨尔,会复活其他德鲁伊。一路嘲讽解谜的无畏者。会将对手拖入自己的领域。无法被杀死,只能被放逐




刻痕深处的标志性建筑:超导室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