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福恩的树丛/Fauns' Thicket

 



福恩的树丛研究笔记

德鲁伊玛德纳著

一名德鲁伊对福恩的树丛里的福恩的观察日志

观察45:

福恩生活在一个微妙但独特的等级体系中。群体由一对雌雄福恩领导,我能辨别出向首领报告的副手。在此之下的是搜索食物的福恩,照料幼崽的福恩,和负责警戒的福恩。

观察46:

尽管所有福恩都显现出对浆果和水果的明显偏爱,但最年轻的总会得到最可口的食物。这是一种之前从未在其他动物群体中见过的利他主义。

观察47:

其中一名副手花更多时间与群体的雌性首领相处。

观察50:

福恩有表现出感知力吗?伽林的德鲁伊之间对此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他们表现出使用工具的资质,并玩游戏让自己开心,但乌鸦也使用工具和玩游戏,而我们不认为乌鸦有感知。我得继续留在这里观察。这一基本问题的答案离我意识的距离就像这里的海岸与我巢穴的距离一样遥远。

观察52:

福恩开始翻弄我的装备。一个踩过了我的纸;另一个(我能从留在土中的蹄子印看出)故意把一瓶墨水翻倒在我的毯子上。我本该庆幸他们只造成了这么点损害,但并没有觉得开心。毯子上的污渍根本洗不掉。

观察53:

雄性首领发现了副手日益增长的阴谋。今晚群体里传来很多嘶叫声。我担心我的休息会被他们的争斗和争执打破。

观察60:

画了张福恩在战斗中的不同姿态的草图。如果有一天我正面对一名愤怒的福恩,那我对他们的蹄子造成的打击会有更健康的尊重(注:我也没懂这话的意思)。

观察61:

狡猾的副手被赶出了群体。我看到他黎明时分耸着肩离开。我一夜无眠,但相信福恩度过了一个更糟糕的晚上。

观察63:

我在几块石头上刻了警告和诅咒。福恩可能不会害怕我的忿怒,但他们知道德鲁伊魔法的气味。我的巢穴暂时安全。

观察67:

两名首领表现的像宫廷里的国王和王后。他们在树丛里四处漫步,展示漂亮的毛皮并控制群体里的其他福恩。我甚至偷看到一名年轻的福恩给王后送来鲜花和现摘的水果。国王勘察他的土地并指出一些边缘的场地能派更多哨卫驻守保护群体的安全。这真是美妙的景象,坚定了我关于他们有复杂等级体系的决心。

观察70:

真是场闹剧。福恩看到我在观察他们,决定嘲弄宫廷生活。国王和王后?他们甚至不喜欢对方。我看到一名年轻的"宫廷"成员漫步了一圈后对我窃笑。他们并不是在勘测土地,只是在树丛里走来走去确保我看的到。

在这里待的太久了。天一亮我就前往微光湖。所有工作都被这个真相毁了:福恩只是在戏弄我。


福恩的树丛里的群体非常吵闹。他们一整个白天都在玩耍和狩猎,晚上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嘶叫!伊'弗尔有必要把他们打造的如此吵吗?——Druid Madena(德鲁伊玛德纳)


福恩的树丛是位于伽林西部的一处林间空地,这里生活着一群福恩和许多动植物。一头强大的乌尔萨克Bahltur(巴图尔)威胁着这里的福恩。

冒险者在福恩的树丛外遇到石传环成员,木精灵Druid Edaen(德鲁伊艾登)和福恩Mohair(莫海尔)。后者正在啃长袍。艾登说一群狼搬进了这里威胁到福恩,但她并不需要冒险者除掉狼,而是把一些福恩喜欢的浆果种子带进去种植。因为狼讨厌这种水果的味道,因此福恩吃了后狼就不会靠近。这些种子中有她的魔法,一种下去就会发芽。艾登还提及德鲁伊玛德纳,如今已经成为一名长者,但年轻时曾经研究过这里的福恩。她也追随她的脚步。把莫海尔带在身边,既能说服古潮环,又能帮助说服外来者福恩并不可怕。莫海尔就像是对人类和精灵的大使。莫海尔可能把艾登视为专横的姐姐,但无聊的时候还是会惹她生气。

冒险者完成任务,而艾登和莫海尔还会在这里待一阵看看效果。之后会前往瓦斯提尔,那里有些人很想看看莫海尔长大的样子。也能交流关于福恩的知识。

冒险者在福恩的树丛附近还遇到Joslin Coravel(乔斯林·科拉维尔),Octin Larouche(奥克汀·拉鲁什),和Druid Fenas(德鲁伊费纳斯)。乔斯林正变成一棵树,奥克汀已经变成一个球体。原来这两人是盗贼,一起去福恩的树丛偷了一块德鲁伊石碑。但奥克汀在梦想获得金子的时候失手把石碑打碎了,结果两人中了诅咒。乔斯林的皮肤正变成树皮,而奥克汀马上转化成光之精气。德鲁伊费纳斯在解读石碑上的德鲁伊文字,研究破解诅咒的方法。这块石碑是德鲁玛德纳的,她进去研究的时候把东西落在了外面。费纳斯查明火和树叶是逆转诅咒的关键。大致来说就是用火加热树液,用树液把碎片黏起来修复,这是石碑上透露的。先去取火碎片,只能由冒险者代劳,因为乔斯林的树皮会烧起来,然后去一棵圣树那取树液,之后的步骤他还得继续翻译石碑。

冒险者先用费纳斯给的冰冻咒语冻住火碎片取回来,随后和奥克汀一起去取树液。但他的思维明显受到很大干扰,越来越不像人类,更像精魂,也更健忘。取得两件物品后进入福恩的树丛里的仪式地,即奥克汀打碎石碑的地方。冒险者按步骤举行仪式,但诅咒并未解除,费纳斯继续翻译石碑后才明白只能救一个。奥克汀建议救乔斯林,因为他很喜欢自然,而后者很讨厌。乔纳斯建议救奥克汀,因为不想让他的聪明被浪费。

如果选择奥克汀,他会留下来照顾乔斯林树,帮她浇浇水之类的,等待费纳斯继续研究。在全旗岛的和平会谈上,奥克汀会说乔斯林树长势良好,费纳斯还在研究。

如果选择乔斯林,她会照看奥克汀光缕,防止他被风吹走。在全旗岛的和平会谈上,乔斯林游刃有余,提到费纳斯正与各个环的德鲁伊交流寻找解决办法,而奥克汀帮她省掉了很多蜡烛费用。

与此同时,瓦斯提尔的Juline Courcelles(朱琳·库尔塞勒斯)招募"旅行者"为(未开化西斯忒斯之旅,注:组织名,负责探险和消灭伽林威胁证明自己是该组织一员,虽然名义上是游客,其实是在干佣兵的活)带来一些可爱的小动物作展示。冒险者用诱饵捕获了三只回去交差。

她还让冒险者顺便采一些kingsblood(众王之血)花来吸引游客前往福恩的树丛旅游,虽然德鲁伊警告说里面还有食人植物和古老的魔法等危险因素。

而老朋友拉森-达尔正在福恩的树丛寻宝。他和无魂者一起回顾了一下之前的经历,然后需要引开门口盯梢两人的注意力溜走。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臭东西把他们熏走,可以雇佣走调的游吟诗人让他们抓狂,可以说服两人打赌对战。随后进行反盯梢,跟踪他们,找到他们的幕后老板是谁。拉森-达尔目前的任务是阻止海盗Redblade(红刃)的行动。红刃得知了当年瓦伦送给伽林的一大笔财宝的位置,可以利用它组建大型舰队威胁到海上安全。盯梢的暴徒来自当地犯罪组织首领Yves Grandvache(伊弗斯·格兰瓦什)。他可能杀死了女王之眼传奇特工Roneiia(罗尼亚),破译了她的笔记得到宝藏线索。由于拉森-达尔和伊弗斯在年轻时有过交情,因此和无魂者乔装(变成了红胡子海盗的样子)混入瓦斯提尔法外之地寻找线索。

无魂者在赌场里玩了把贡品传说,得以进入高级赌客套间,不过也能放倒对战的帮派高级成员Florentino Scippius(弗洛伦蒂诺·西皮乌斯)进入。高级赌客套间对面就是伊弗斯的办公室,两人在里面偷听到伊弗斯和红刃船长的对话。结果发现红刃船长就是罗尼亚。拉森-达尔破门而入,结果引来了帮派成员。无魂者跳窗而出,而拉森-达尔乘机搞到了一些文件。如果完成了帕'阿拉特的任务,无魂者会提到这和Krin Ren-dro(克林·仁-多)的情况一样,都是前女王之眼成员伪造死亡后摇身一变成为强力对手。通过搞到的文件,拉森-达尔发现伊弗斯后悔与红刃合作。而他们正在福恩的树丛挖掘。

两人进入福恩的树丛里的Briny Hollow Sea Cave(咸空海洞穴),找到了当年瓦伦送财宝过来的失事船只。由于财宝数量庞大,拉森-达尔打算搞塌洞穴,让所有人都得不到这笔宝藏,因为怕三联盟为抢宝而把战火燃烧到伽林。无魂者四处装炸药。可以选择杀死罗尼亚,也能不杀她,拉森-达尔会说她应该逃不过坍塌。

在全旗岛的和平会谈上,拉森-达尔感觉不好。虽然心和神舟在一起,但随着战事的拖延,类似的事件会继续发生。尽管无魂者问他女王之眼接下来的行动是什么,他也只是用玩笑一带而过。



伊弗斯·格兰瓦什的分类账

伊弗斯·格兰瓦什著

一名犯罪首领记录他在泰姆瑞尔各地的运营

Florentino(弗洛伦蒂诺),务必将这些记录传给其他人。我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我们那名爱猩红的朋友需要极大关注。

瓦斯提尔

暂时缩减在瓦斯提尔的常规运营,与Redblade(红刃)的合约十分重要。在营业室留下足够的人手确保安全,把其余人员派去Fauns' Thicket(福恩的树丛)附近的挖掘地。如果一些当地人在我们注意力转向别处时有勇气对抗,那我们找到遗产后再对付他们。

贡法隆湾

让一些当地人敲打灌木丛,我觉得那个归源教团是个商机。与此同时确保与Darvill Dutil(达维尔·杜蒂尔)的合作。他是我们能利用的交情者,只需找到合适的杠杆。

洪丁港

感谢Algar Cold-Eye(阿尔加·冷-眼)为我们带来最新的机会。侦察员从Carved Hills(切开山丘)回来告诉我。可能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需要开展起来。

阿巴的码头

那里一团乱。公会,铁轮,他们把情况搞的白热化。我会撤回我们的人,等事情自行解决。继续付钱给Anbi(安比)得到最新消息。否则我们在那里就完了。


伽德的来信

伽德著

给一名犯罪老板的信

老板,

我知道那些可笑的海盗使我们能开始挖掘,但他们在挖掘地完全帮不上忙。我几乎希望他们别待在福恩的树丛。

因为醉酒斗殴,我不得不好几次把工人送回瓦斯提尔。他们一直因为我们挖的太大声而生气。其中一个溺死于入口处的海浪。海盗怎么会溺死在齐腰深的水里?

而那女人Redblade(红刃)。她一直在看着。身上散发出一种令人不安的光环。给我一种黑暗的感觉。

如果能让那些海狗退后点,我们就能更快挖到宝藏。

Gad(伽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临探险家

  天临探险家,卷一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我怀着激动和不安的心情开始撰写本系列期刊,它们将在某天成为关于Skyreach(天临)和古代尼德人的学术著作的基础。University of Gwylim(圭利姆学院)慷慨的资助了这次探险以换取至少两本关于该主题书籍的独家出版权。 请注意,这些期刊并不是最终呈现的出版刊物,而是包含了我的观察,理论,和对整个旅途中遇到的一切事物的总体思考。这些期刊也将包含我的学术伙伴Verita Numida(维瑞塔·努米达)的解说,她的理论通常与我提出的完全相反。我愿意认为我们对事物的不同观点有助于更全面的描绘经过,但我在这里承认,在这些页面中,她经常让我陷入学术狂怒。但是,如果没有她的支持以及她的极高资历,我不确定这次探险是否能完成。 为什么选择天临?我们相信这些古老的废墟为自从开始研究希罗蒂尔的过去以来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提供了答案。即尼德人是谁?他们最终演变为强大的帝国人。我一直以为他们是未开化的野蛮人,会和同样野蛮的敌人互相战斗。但维瑞塔坚持认为他们的文化比我认定的先进很多。也许在天临废墟深处,我们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争论。 * * * 真令人惊讶!天临市不仅沿着Dragontail Mountains(龙尾山脉)扩张,还穿越了群山,甚至延伸到它们底下。建造此地的非凡工程多么令人惊奇。看起来维瑞塔在争论上先胜我一筹。古代尼德人肯定不仅仅是未开化的野蛮人。但除此之外,这些巨石还没有告诉我们他们到底是谁。 我们决定将变为废墟的天临市的一个区域称为"The Hold”(堡),并开始在此进行调查研究。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探索该区域,对尼德首都的日常生活情况得出一些结论。他们是否同时利用外部和内部空间?还是主要居住在群山中心雕凿出来的空间里?也许复杂的雕刻图案会提供一些线索。 初次检查时,我从理论上认为这个庞大的居住结构是作为他们自负的至高王之一的私人庄园而建。也许这里甚至是尼德政权垮台时的至高王Durac(杜拉克)最后的居住地。 维瑞塔和往常一样对此持不同观点。她断定普通民众曾经在这些已经变为废墟的建筑内外工作过。她声称我们看到的证据似乎是普通区域转换为居住区,并借此证实尼德人由于尤库达人的入侵而退入山区的理论。进一步考虑后,她的理论可能更合理,但我还没准备好在这点上承认她。还没有。 天临探险家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