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聪明的卡利-佩瓦与夸耀

 


聪明的卡利-佩瓦与夸耀

由执政者维辛度·沙伊的桂冠诗人纳莱-波莱克重新讲述的故事

卷一

曾经在阿卡维里,有一个名叫Kail-Perwa(卡利-佩瓦)的聪明女人。她编织话语的方式就像蜘蛛织网一样,诱人又美丽。但这根聪明的舌头却带着张夸耀的嘴。

"在阿卡维里,无论生者还是死者,都没人能匹敌我的机智!"一天,卡利-佩瓦如此宣称。

尽管双亲试图让她闭嘴,但她并没有收回这句话。又重复了两遍,三遍。到第三遍时,她的声音如此坚定响亮,以至于回响到来世。

"没人比我更聪明!"

所有卡利-佩瓦的祖先都对她的话感到不悦,其中一位精魂尤为感到被冒犯。这是General Haro-Banar(哈罗-巴纳尔将军)的精魂,他凭借自己的聪慧赢得了许多场伟大的胜利。这位将军对自己的成就抱有谦逊的态度,对后裔并没有效仿自己而感到不悦。

"卡利-佩瓦称自己比所有人都聪明,无论是活人还是死人。"将军说道,"我将前往生者的世界,看看这些夸耀的话语是否有些真实。"

哈罗-巴纳尔将军深受生者的尊敬,因此他的精魂很强大,足以离开来世进入凡人领域。他将自己的鬼魂外观转变为穿着黄金盔甲的战士形态。如风一般迅速的前往卡利-佩瓦的村庄寻找她。

将军在村庄的边缘找到了卡利-佩瓦,她正在为家族采集草药。将军犹豫了片刻,因为知道自己的后裔和自己一样尽职又聪明,于是决定给她最后一次机会,让她放弃夸耀的做法,谦逊的生活。

"我寻找卡利-佩瓦。"哈罗-巴纳尔将军说道,以显示自己的存在,"你就是她吗?"

卡利-佩瓦抬起头,点了下头,擦掉手掌上的泥土,"是的,我就是她。"

"据说,你自称比所有生者和死者都更聪明,是这样吗?"

卡利-佩瓦站直身体,给了将军一个自信的微笑。"是的,是真的。没人比我更聪明。"

"这话可不能乱说。"将军的声音变得冰冷起来,"毕竟,你怎么证明自己比死者更聪明。"

卡利-佩瓦耸了耸肩,"如果有死者对我的话感到冒犯,那让他们来向我证明自己!因为精魂可以造访生者的土地。"

"很好。"将军严肃的点了点头,"接下来的三个晚上,祖先中最聪明的三位将拜访你。向他们证明自己,那你的夸耀就会变成事实。"

卡利-佩瓦突然感到害怕。这名陌生人怎么能如此宣称。

"你是谁?"她声音颤抖的问。

"我是在第三个晚上会与你见面之人,"哈罗-巴纳尔将军说道。他的声音充满力量,目光坚定。"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是最聪明的,我也将会认可。但如果你的夸耀被证明是聪明的谎言,那我就会惩罚你。"

说完,他就不见了。

卷二

那天晚上,卡利-佩瓦难以入睡。那名黄金战士称三位最聪明的祖先会拜访她。如果未能向三位祖先证明自己,她就会受到惩罚。但会受到何种惩罚?

卡利-佩瓦很聪明,知道拜访她的黄金战士是一位祖先的精魂。此类精魂能给予她幸运或不幸,取决于他的裁决。如果真的被激怒,他甚至能把卡利-佩瓦拖到来世。

她能通过全部三项考验吗?如果失败会被杀吗?卡利-佩瓦被这些问题一直困扰到深夜,然后才终于入睡。

当卡利-佩瓦醒来时,她并没有真正醒。她很肯定自己在一个梦中,但意识从未如此清楚和知觉(和之前的梦中相比)。诚然,她仿佛被传送到另一个领域。

而这个领域真奇特。身边的大地覆盖着一层水的薄冰,脚下很冷。上方的天空是无尽的白色。唯一明显的事物是一棵从水中突出的扭曲黑树。树边站着一位穿着红色的孤独女士。

卡利-佩瓦立即明白这是第一个评判她的精魂。

红衣女士微笑着。她年轻又美丽,有着贵族般的举止,当说话时,她的声音就像预示一场大风暴的风。

"我来裁决你,"红衣女士说,"因为你声称比我更聪明。作为你的祖先,我有权测试你的聪慧。愿意接受我的裁决吗?"

卡利-佩瓦深深鞠了一躬,"我愿意。"

"我的任务很简单。你只需要走向我。仅此而已。"

卡利-佩瓦有点担心,她怀疑这任务并不像红衣女士说的那样简单。不过唯一能做的举动就是向前走。但随着卡利-佩瓦的前进,她发现自己越走越远。就像那棵树和那名红衣女士一直在避开她,和她前进的速度一样块。

"一切并非看起来的那样。"卡利-佩瓦想着,"这里有某种我还没看到的诡计。"

因此她看向身后,但只看到无尽的水。她看向上方,但只看到无尽的天空。不过看向下方,看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而这个倒影,尽管不可能,却背对着红衣女士。

卡利-佩瓦几乎要大笑起来。真是个简单的诡计。自己前进时倒影在向着红衣女士后退。为了走向这名精魂,她必须让自己的倒影朝着正确的方向,而不是让自己走过去。

因此卡利-佩瓦转身背对着红衣女士开始走。这是种古怪的感觉,因为她的脚步似乎将身前的土地拉的更远。很快,耳边就传来清脆的笑声。她回过头,与这名神秘的精魂面对面。

红衣女士微笑着说,"很好,卡利-佩瓦。你解开了我的任务。但告诉我,你意识到从中学到的教训吗?"

卡利-佩瓦咬着嘴唇摇摇头,因为她并不知道。

"要前进,有时就必须后退。"红衣女士温柔的解释说,"让这一教训成为你的指引语,因为前方仍有两道考验。"

说完,卡利-佩瓦在早晨的阳光中醒来。

卷三

卡利-佩瓦像明日下的蜥蜴一样沐浴在她的胜利中。为什么要担心?毕竟,没人比她更聪明!为何要担心绝不会到来的惩罚?

只剩两道考验。如果卡利-佩瓦都成功了——她对成功很有信心——那她的夸耀就会成为被证实的事实!也许祖先们会因为此等胜利而奖励她。

卡利-佩瓦发现那晚很轻松就能入睡。

就像之前一样,她进入一个梦中。再一次,周围的土地覆盖着一层水的薄冰,脚下很冷。再一次,上方的天空是无尽的白色。但这次没有黑树和红衣女士。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黑桌子和两把黑椅子。其中一张椅子上坐着一名穿着蓝衣的老者。

卡利-佩瓦向祖先的精魂鞠躬,礼貌的说,"祖父,您好。"

"啊,卡利-佩瓦,你终于见到我这个老头了。"穿着蓝衣的祖父打招呼,"请坐下来开始考验。"

卡利-佩瓦只是稍微犹豫了一下下,然后就按吩咐的做了。这次她发现脚步里没有诡计,很轻松就来到桌前坐下来。

祖父继续说,"至于给你的考验,很简单。我们玩一局tihasae(蒂哈赛)棋。你唯一的目标是阻止我获胜。明白了吗?"

卡利-佩瓦点点头,但胃部纠紧。她确实玩过许多次蒂哈赛。这是需要极为狡诈才能赢得的游戏,而卡利-佩瓦经常赢。但她能取胜这位拥有智慧和狡诈的年迈精魂吗?

穿着蓝衣的祖父一挥手召唤来一块蒂哈赛棋盘。棋子是骨白色的,与暗棕色的棋盘形成鲜明对比。精魂向卡利-佩瓦做了个手势,邀请她先行。棋局就此开始。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战斗。卡利-佩瓦移动棋子时手都在颤抖。每当她深入进攻,祖父总会出现在关键位置阻挡防御。而祖父吃掉她棋子时一点都不手软。很快,比卡利-佩瓦想的还要快,她已经处在失利的边缘。

最后,卡利-佩瓦发现再过一回合自己就要输了。她没有赢的可能,甚至没有逃脱失败的可能。这一点,她能聪明的看出来。

但必须要赢吗?卡利-佩瓦瞬间眼睛大张。穿着蓝衣的祖父说需要阻止他的胜利。如果这真的是个简单的任务,那她真的需要赢他吗?

卡利-佩瓦想也不想就用手扫过棋盘。蒂哈赛的棋子伴随着轻柔的扑通声撒入水中,以不合常理的深度越沉越深。由于这一举动,棋局无法告终。双方都无法获胜。

穿着蓝衣的祖父笑着说,"很好,卡利-佩瓦。你用一个举动就阻止了我的胜利。很简单,不是吗?"

卡利-佩瓦喘息着,呼吸短暂而急促。她差一点就没通过考验,而这样的失败很可能导致她的死亡。

"现在你学到了一则教训,"穿着蓝衣的祖父点着头继续说,"寻求真实的,而非显而易见的。让这一教训成为你的指引语,因为前方仍有一道考验。"

说完,卡利-佩瓦在早晨的阳光中醒来。

卷四

一整天,卡利-佩瓦都丧失信心。她差一点点就输掉第二场考验,现在还要面对第三场。未能通过将导致严厉的惩罚。甚至可能死亡。

她考虑了所有选项。能有祭司保护她免受精魂的伤害吗?能有永远清醒的药剂吗?但考虑的越深入,就觉得这些想法越不现实。

因此卡利-佩瓦很害怕,直到深夜才入睡。

她再次在一个梦中醒来。再一次被无尽的水大地和无尽的白色天空欢迎。但这一次,黄金战士荣耀焕发的站在她身前。手中握着把强大的黑剑,这把剑如此之大,卡利-佩瓦永远不可能举得起来。

"你已经通过了两场考验,"黄金战士说道。他的声音和举止一样自豪又强力,"但你还没通过我的考验。后裔,接受我的裁决吗?"

卡利-佩瓦迅速点了一下头。她知道反对是没有用的。

"你已经通过行动两次证明了自己很聪明,"黄金战士将他强大的剑扛在肩上,继续说道,"但你的言语会有多聪明?卡利-佩瓦,接下来是你的最后一场考验。说服我你比所有生者和死者都更聪明。"

卡利-佩瓦人生中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需要编织出什么话才能让如此聪明的精魂信服?

"要前进,有时就必须后退。"红衣女士如此说。

"寻求真实的,而非显而易见的。"蓝衣祖父如此说。

卡利-佩瓦闭上眼睛思考。她已经克服了两场考验来证明自己比其他人都聪明。但这真的是她如此努力的目的吗?用尽所有聪明,用尽所有才智,她思考自己学到了什么,自己必须做什么。

然后她睁开双眼,知道自己找到了真理。

卡利-佩瓦双手轻微颤抖,告诉黄金战士说,"我无法让你相信我比所有生者和死者都更聪明。"

"哦?"黄金战士声音平静的问,"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并不是。"卡利-佩瓦回答,"如果我真的很聪明,就不会如此夸下海口。有许多人我还没遇到过,有许多人我永远不会遇到。宣布他们不如我聪明是愚蠢的。"

"我明白了。"黄金战士面无表情的说道,"这就是你要说的所有话吗?"

卡利-佩瓦深深鞠了一躬,羞愧的低着头,"现在我明白此类夸耀是在侮辱我们家族的好名声。我道歉。"

听到这些,战士的脸上露出笑容。他的盔甲变为贵族长袍,脸上长出了长长的络腮胡子。这时,卡利-佩瓦意识到身前的精魂是她的祖先中最受尊敬的哈罗-巴纳尔将军。

"尽管有受惩罚的风险,你还是在我面前展示谦卑。"哈罗-巴纳尔将军说,"因此,我会原谅你的罪过。我的后裔啊,谦逊的生活,因为最聪明的是那些认识到自身局限之人。"

"感谢您,哈罗-巴纳尔将军。"卡利-佩瓦的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教训。"

卡利-佩瓦终于领悟到她祖先们的智慧,万事皆顺。


元素的故事

执政者维辛度·沙伊的桂冠诗人纳莱-波莱克著

Myn(迈恩)举起他强大的法杖

因此照亮了东方

Zisa(兹萨)挥舞她优雅的魔杖

因此淹没了南方

Nyfa(尼法)愤怒的跺着靴子

因此摇动了(发出隆隆声)北方

Ilni(伊尔妮)挥动她彩色的扇子

因此吹向西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