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堡/Firsthold

 


例行工作

马夫的例行工作清单

Jenya(珍亚),

下面是我不在时需要你做的事。我期待回来时每项工作都做好了,否则你没有布丁吃。让你的懒屁股动起来!

1.清扫马厩。

2.订购马蹄铁(这次用指定的玛蒂森钢)。

3.给鞍上油。

4.盘点库存。

5.洗刷母马。

6.冲洗马房。


教员申请

首堡的克拉斯文递交

敬启者:

我从朋友那听说您可能正为College of Aldmeri Propriety(傲德莫礼仪学院)招聘。我相信文化和礼节方面的广博知识让我极度适合这份工作。过去五年里我一直在贵族间担任家庭教师。

经验:

——担任瑞利斯家族家庭教师五年。

——在社交技巧上有着出色的实践。

——精通各类礼节。

——傲德莫历史和傲特莫观念的广博知识。

请考虑我的职位申请。期待您的消息。

真挚的,

Colassewen of Firsthold(首堡的克拉斯文)


给艾斯特的信

至高亲王瑞利斯著

一封表示抱歉的信

我亲爱的Estre(艾斯特),

知道你反对艾荏让我感到痛苦。虽然我能理解你保持夏暮群岛纯净的想法,但不能漠视女王正努力之事的重要性。

由于我与你们俩人都关系亲密,所以无法在你们的争执中偏袒任何一方。首堡将保持中立,我们的首要任务仍是保护奥瑞顿抵御敌人。

而敌人数量众多。

抱歉的,

Rilis XIII, Kinlord(瑞利斯十三世,亲王)


有烤焦的边的信

至高王妃艾斯特著

提议缔结同盟推翻艾荏女王

致吾王曼尼玛克,蠕虫之王,

我很有兴趣就夏暮群岛缔结合约。我们拥有共同的敌人:艾荏及先祖神舟。我不会阻碍您达成目标。只希望有一小块自己的自留地。奥瑞顿,和作为我首都的天望城。

我们都是聪明强大的生物。我确定我们能做出互惠互利的安排。

热切的等待您的回复。

——High Kinlady Estre of the Errinorne(艾瑞诺恩的至高王妃艾斯特)


给贾兹什的信

吉亚著

Jiyya(吉亚)最亲爱的伙伴,Jazish(贾兹什),

本人怀着沉重的心写下这封信。高精灵是一种异常的种族,作为外来者在他们中间可不能掉以轻心。他们的姿态是一种完美。性格严肃,每个词都有深意。一句看似无恶意的话可能会成为极大的侮辱。在某种意义上,他们让我想起了身处卡吉特中间的吉亚,只是多数人缺乏聪敏。吉亚懂得如何讽刺,而不是让人思考。

本人祈祷Baan Dar(班·达尔)继续祝福她的话语。吉亚能待在这类人中间真是个奇迹,但在首堡有利可图。如果生意继续发展,本人可能很快就能见到她的贾兹什。

永远爱,

吉亚


给提林格的信

纳莫勒凯著

一封推荐信

最尊敬的同事,发明家提林格,

我非常自豪的向您推荐Vinandalin Aonudar(维达林·奥努达尔)。维达林已经证明自己很精通六种魔法学派。他超越了所有同学,准备好进行实地应用。我知道您有很多候选人可供选择,但如果选择由维达林进行研究,他可能会带来惊喜。

在首堡,他已经从学生晋升为学徒。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我向您保证,如果选择维达林,他不会令你失望。

致意,

Namolelcare(纳莫勒凯),首堡大厅执事(注:法师公会)

P.S:希望Meldil(梅迪尔)在你手下表现出色,南部一切都好。一定要给我们一份您关于Ezduiin(埃兹杜因)的著作副本!


需要做的事

待办事项清单

1.研究毁灭咒语。

2.清理上周实验的残留物。

3.写道歉信并给Instructor Sanaldurdil(导师萨纳杜迪尔)写早日康复卡片。还要给大厅执事写道歉信。

4.研究毁灭咒语。

5.询问炼金和附魔工作台的维修事宜。

6.为维修预估贷款。

7.仔细检查下周课程的要素。

8.研究毁灭咒语!


奥瑞顿颂

对奥瑞顿的致敬

在夏暮群岛所有土地中,

奥瑞顿的光彩最为夺目。

大理石大厅和高耸尖顶,

她的美丽超越全部。


从弗柯尔之卫到最初领地,

她的力量胜于它们。

阴影的林间空地和寂静的遗迹,

她的镇静惊讶它们全部。


钢,船,和扑腾的鱼,

她的硬币比它们都多。

美丽,智慧,及微妙的笑容,

她的女王最为优秀。


罗松多特林的日记

罗松多特林著

一名波斯莫大厨的日记

亲爱的日记,

我受够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正编撰一份需要拜访的地名清单,计划每年至少去一处。希望可行。

1.天望城。我需要从可实现的小目标开始。也许也会去北方和South Beacons(南部信标)。很遗憾我甚至没能离开首堡很远。

2.Tanzelwil(坦泽维尔)。这是我们的领袖必须进行祈祷的仪式场所之一。历史和文化价值会让拜访变得很值得。

3.Torinaan(托林安)。傲德莫统治者的另一处仪式区域。

4.艾尔登之根。我希望最终能设法抵达那里。维兰森林是一个总体目标,但见见波斯莫首都,无论多么未开化,都似乎很迷人。

5.Dune(沙丘)。就像艾尔登之根,卡吉特首都同样令我着迷。如果我能前往艾尔登之根再回来,那肯定也能往返沙丘。

6.Falinesti(法兰斯提)。我听到传闻说这座城市消失了,但过去四个季度它坐落的地点仍有很大的吸引力。

这些只是开始。发现更多城市后我都会添加进去!也许三旗战争结束后我就能前往希罗蒂尔以及其他地方。我很想看看晨风,这片我们黑暗表亲的土地,尤其想拜访阿尔戈尼亚。对它地形的奇特描述听起来超乎想象!



首堡是夏暮群岛的主城之一,如名所示,也是精灵在泰姆瑞尔最古老的城市,同样也是法师公会的建立地。首堡坐落在奥瑞顿最北端的高地上,位于俯瞰艾贝希恩海的最高悬崖处。整座城市防御森严,易守难攻。


神话纪元

傲德莫由于未知原因离开了他们的先祖家园。High Lord Torinaan(高阶领主托林安)是第一批前往泰姆瑞尔大陆并定居于此的先驱之一。这些傲特莫的祖先被称为the Ancients(古老者)。他在如今瑞利斯遗迹附近的Nine-Prow Landing(九船头登陆地)上岸。自那以后,托林安自封为奥瑞顿的第一位亲王,并发誓不会离开新家,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它。之后他建造了如今首堡城堡的前身。在驱赶走奥瑞顿的本土动物后,许多精灵从傲德莫迁徙到夏暮群岛,分散在各处。

神话纪元中期,为了寻找失落的傲德莫大陆,水晶塔的领主们选择了三艘船来探索世界,它们从首堡启航,不过只有尼本率船返回。

神话纪元的某个时候,首堡建起了The Great Orrery(大星象仪),这台巨大的神秘机械是由神话纪元的旅行者收集的天辰矿物制成的。制造者可能为艾琳诺的组织The Sun Birds(太阳鸟)。



托林安之后的某个时期,首堡开始由皇室家族House of Rilis(瑞利斯家族)进行统治。他们身处古老的瑞利斯城堡,并拥有祖传头盔,瑞利斯之盔是他们的力量来源,也是一种诅咒。

第二纪元

杰出的至高亲王瑞利斯十二世在第二纪元第三世纪统治首堡,这位年轻的统治者为这片动荡的土地带来了秩序与和平。但之后,他渴望拥有超越自己王国的权力。

2E230左右,前赛伊克教团成员瓦努斯·伽里兰来到首堡,在此实践他的理念:将魔法带给公众。由于这在当时是一项前卫的举动,因此他需要在一次特殊会议上将自己的想法展示给前老师仪式大师拉克希斯和瑞利斯十二世,以及一些要人。虽然会议没有留下记录,不过法师公会的建立得到了批准,并在泰姆瑞尔大陆流传开来。

但瑞利斯十二世因涉及迪德拉魔法而被监禁,最终于霜落月22号“死”于放逐密室。首堡的统治在2E580左右交给了他儿子瑞利斯十三世。后者也是第一位在首堡进行统治的君主,而不是在祖传的瑞利斯城堡。

同年,艾荏周游世界后回归,从首堡上岸,并被护送到首堡城堡,受到瑞利斯十三世的盛情接待。那晚众多知名人士出席,许多人都成为之后事件的关键人物。恰巧于此逗留的帝国学者弗拉库斯·泰伦提乌斯记录了这一场景。

2E582,艾荏继任王位,并成立先祖神舟。按照传统,她需要游历奥瑞顿并与死者交流。而想要保持孤立状态的组织Veiled Heritance(面纱继承者)的领袖High Kinlady Estre(至高王妃艾斯特)向瑞利斯十三世提议合作,由于是双方的好友,瑞利斯十三世保持中立,只关心保卫奥瑞顿。

于是艾斯特暗中拉拢其他派别,包括梅鲁涅斯·大衮,后者为她提供了一支来自死地的迪德拉部队。艾斯特通过湮灭之门将迪德拉召唤进首堡,并用魔法壁障将首堡城堡与其余区域分隔开。在一位冒险者的帮助下,奥瑞顿第一海军陆战队的Battlereeve Urcelmo(战斗长乌尔塞莫)率领部队与迪德拉交战,夺回首堡。然后解除结界,攻击首堡城堡。艾斯特劫持瑞利斯十三世,但被冒险者在死地击败,并在传送门关闭前救出国王。然而这场战斗摧毁了整座城市,甚至连大图书馆的档案也被毁。

第三纪元

帝国拟真期间,永恒冠军曾拜访过首堡。

3E405西方之乱中,首堡由Reman Karoodil(雷曼·卡洛迪尔)统治,他刚失去了儿子。蠕虫之王曼尼玛克为他提供了与去世儿子短暂交流的机会,作为回报,卡洛迪尔与途歇城的Morgiah(莫吉)公主结婚。这场婚姻在3E408举行。

婚姻在两个王国间引起争议。虽然有一些年轻的革命者支持,但民众和贵族认为这会让外来势力影响首堡和奥瑞顿。当地人称莫吉为“黑女王”。天望城的妃子Lady Gialene(贾琳夫人)想把莫吉逐出首堡,并得到了重视傲特莫血统纯净的Trebbite Monks(特拜特僧侣)的支持。趁卡洛迪尔外出打海盗的机会,贾琳夫人开始行动。莫吉召集首堡宫廷制定作战计划。不知何故,她知道是贾琳发动的攻击,也知道她会使用战法师。于是召集手下用秘术咒语反射火焰球。在卡洛迪尔回来之前,莫吉就处决了贾琳的同谋,并将她放逐回天望城。莫吉为国王生了两个孩子,一起进入第四纪元。

首堡诞生的著名人物是上古议会至高总理Ocato(奥卡托),他是乌瑞尔·赛普汀七世的战友和首席顾问,也在湮灭危机中力助马汀·赛普汀,并在之后成为帝国执政者。奥卡托的死标志着旧帝国的灭亡以及一个新时代的开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