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临探险家

 



天临探险家,卷一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我怀着激动和不安的心情开始撰写本系列期刊,它们将在某天成为关于Skyreach(天临)和古代尼德人的学术著作的基础。University of Gwylim(圭利姆学院)慷慨的资助了这次探险以换取至少两本关于该主题书籍的独家出版权。

请注意,这些期刊并不是最终呈现的出版刊物,而是包含了我的观察,理论,和对整个旅途中遇到的一切事物的总体思考。这些期刊也将包含我的学术伙伴Verita Numida(维瑞塔·努米达)的解说,她的理论通常与我提出的完全相反。我愿意认为我们对事物的不同观点有助于更全面的描绘经过,但我在这里承认,在这些页面中,她经常让我陷入学术狂怒。但是,如果没有她的支持以及她的极高资历,我不确定这次探险是否能完成。

为什么选择天临?我们相信这些古老的废墟为自从开始研究希罗蒂尔的过去以来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提供了答案。即尼德人是谁?他们最终演变为强大的帝国人。我一直以为他们是未开化的野蛮人,会和同样野蛮的敌人互相战斗。但维瑞塔坚持认为他们的文化比我认定的先进很多。也许在天临废墟深处,我们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争论。

* * *

真令人惊讶!天临市不仅沿着Dragontail Mountains(龙尾山脉)扩张,还穿越了群山,甚至延伸到它们底下。建造此地的非凡工程多么令人惊奇。看起来维瑞塔在争论上先胜我一筹。古代尼德人肯定不仅仅是未开化的野蛮人。但除此之外,这些巨石还没有告诉我们他们到底是谁。

我们决定将变为废墟的天临市的一个区域称为"The Hold”(堡),并开始在此进行调查研究。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探索该区域,对尼德首都的日常生活情况得出一些结论。他们是否同时利用外部和内部空间?还是主要居住在群山中心雕凿出来的空间里?也许复杂的雕刻图案会提供一些线索。

初次检查时,我从理论上认为这个庞大的居住结构是作为他们自负的至高王之一的私人庄园而建。也许这里甚至是尼德政权垮台时的至高王Durac(杜拉克)最后的居住地。

维瑞塔和往常一样对此持不同观点。她断定普通民众曾经在这些已经变为废墟的建筑内外工作过。她声称我们看到的证据似乎是普通区域转换为居住区,并借此证实尼德人由于尤库达人的入侵而退入山区的理论。进一步考虑后,她的理论可能更合理,但我还没准备好在这点上承认她。还没有。


天临探险家,卷二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University of Gwylim(圭利姆学院)的古代学者Verita Numida(维瑞塔·努米达)的补充说明

Reginus(雷吉纳斯)需要休息一下喝点杜松子酒,所以我拿起墨水和羽毛笔继续记录我们对Skyreach Hold(天临堡)的探险(我喜欢他生气的样子,因为我拥有比他更友好和更令人兴奋的写作风格!好极了!)

我越来越肯定尼德人拥有一个先进的社会。甚至也许在某些方面比我们更先进。在山间建造这些巨大空间所需的工程技术似乎非常难懂。我不确定我们最优秀的工程师和工匠是否难以复原这些成果。错综复杂的花园,拱形的天花板,精巧的水道和喷泉——所有这些都表明了相当于,甚至超越了希罗蒂尔水平的复杂性和美学性。

我认为我们周围的石雕中展示的整体技巧和做工证明尼德人不仅仅是热爱战争的野蛮人。抱歉雷吉纳斯,我必须记录下所看到的。这种建筑风格表明他们将石雕和砖石结构视为一种艺术形式。雕刻的图案不仅仅只是装饰。它们讲述了一个骄傲而强大的民族的故事,讲述了一种接触星辰的文化,该文化之后被嫉妒的入侵者打断。即使在废墟中,也有一种雄伟的氛围让我喘不过气来。

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向天空敞开的空间。这些开放式的天花板让新鲜的空气和阳光充满室内,是观察夜空的完美场所——多亏例如Perenaal Fragment(佩雷纳尔片段)这样的古代文献和石板,我们知道尼德人很喜欢这种做法。我相信尼德人对星星的痴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崇拜天辰或与其有别的深刻联系。我认为尼德人以某种程度参与了天辰整体概念的创造。我计划在对此地和其他废墟进行探险时寻找证明该理论的证据。

当然,雷吉纳斯强烈不同意我的主张。他甚至要求我将鹅毛笔还给他。这就是历史学家!即使事实走过来和他打招呼,他也不会从幻想中了解该事实。噢,好吧,无论如何,我的手开始抽筋了。


天临探险家,卷三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今天,我们首次涉足被称为Skyreach Catacombs(天临古墓)的地下墓室。显然死去的尼德市民被埋葬在这座巨大的迷宫中。然而我们还无法确定是否所有阶层的市民都能安葬在这里,还是只有富人和当权者才可以。我们将立刻开始检查坟墓样本。谁知道我们会发现什么样的尼德遗物和尸体安葬在一起。

我们团队中的一些守卫和工人已经开始抱怨这里。他们说这些墓穴里有鬼魂出没。我的一名学生甚至向我提起了Virmaril the Betrayer(背叛者维玛利尔)的传说。我通常不会理会这种胡说八道,但必须承认我确实感到恐惧。和其他人一样,我想我听到了一个声音,它的言辞太低沉以至于我无法听清。也许我们只是因为这些荒诞的故事而相互惊吓。我们越快完成研究,就能越快离开这个阴沉的地方。

(我不得不再次拿起羽毛笔。因为现在雷吉纳斯看起来似乎吓的僵住了。我们实际上还没看到任何灵魂或行走的死人,但越来越多的成员开始抱怨他们头脑里有奇怪的声音。我决定暂时不理会他们,来谈谈我们刚发现的迷人大厅。这里一定是传说中尼德国王们召开会议的场地!每位国王都坐在宝座上,看起来当经历生命的最后一刻时,他们仿佛正要进行激烈的辩论。——维瑞塔.N)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我已经摆脱了厄运感,并从爱幻想的维瑞塔那里拿回了我的羽毛笔。我必须记录每位古代国王所在的位置,以便让我们对这一发现的记录更加准确。尽管他们的名字已经遗失在历史中,但我们知道散布在High King Durac(至高王杜拉克)身边的每位国王的头衔。其中最杰出的包括Forest King(森林王),Spirit King(精魂王),和Frost King(冰霜王)。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拥有这些头衔,但我肯定这与他们统治的尼德王国的区域有关,或是和他们自己的力量特点有关。

(把鹅毛笔给我!谁在乎他们的名字。我认为这座大厅体现了背叛者维玛利尔想法的真正状态。我不认为他试图组织一支亡灵大军。我认为他更像是一名收藏家,此地就是他的收藏!如果你看看我们眼前的证据,肯定也会有这种感觉。——维瑞塔.N)

胡说!维玛利尔只是个传说人物。这些鬼故事并不能促进对知识和历史的研究。在被这些虚幻的声音压垮之前,让我们继续前进。


天临探险家,卷四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正如我们已经探索过的天临其它区域一样,所有尼德建筑中都有相同的奇怪图案。显然,到处都有蛇纹图案。我认为这肯定证明了尼德人崇拜某种蛇神并对它非常迷恋,以至于他们希望无论看向哪里都能看到它。

维瑞塔认为我的理论很有价值,对此我非常感谢。但她坚持要提出另一种观点。她说这是为了确保所有途径都能探索到,但我认为她只是在傲娇。她会抓住并享受和我的每次分歧。她的理论是,这条蛇只是尼德文化中的一种流行元素,和我们自己故事中的Friendly Netch(友善的气母),Brave Little Squib(勇敢的小柯瓦玛),或是Gift-Giving Guar(礼物瓜尔)没什么不同。

俗话说的好,我们必须同意保留各自的不同意见。

我们在石雕中多次看到的其它形象包括一张奇怪的兽人脸,一种有鹿头骨的生物,和一条有翼毒蛇,它可能与其它蛇的图案有关。是神?是热门故事角色?或只是没有更高深意味的简单装饰元素?我相信我们正看着尼德众神,因为我无法想象费了这么大劲仅仅是为了描绘篝火故事中的虚构角色。

* * *

现在,我们确信这些墓穴最初是天临市的墓地。我们发现的证据表明埋葬于此的人来自于城市各行各业,从平民到工匠,从贵族到王室。我们同样对这座墓地为何让人感到极度不安提出了相反的理论。

我相信这是一种共同的幻觉,由延续的传说赋予实质,并被我们自己的恐惧激发。我们只需依靠自己的头脑和意志力,一切就都会没事。此外,幻觉并不能伤害我们。我相当肯定这点。

当然,维瑞塔持有不同观点。她认为关于Virmaril the Betrayer(背叛者维玛利尔)的传说——我们现在只能从被称为Perenaal Fragment(佩雷纳尔片段)的残存文献中得知这个名字——至少对他们来说有其正确的一面。她相信维玛利尔的确是名死灵法师,他通过某种方法违背了自然法则,并以某种形式存在于这座迷宫深处。我说这是废话。但因为我让她加入这次探险,因此觉得自己有义务让她表达她的理论——不管理论有多么奇怪。

维瑞塔争辩说维玛利尔已经沉睡了数千年,我们已经用某种方式把他从永恒的沉睡中唤醒。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中止对地下墓地的探索并转移到天临的下一个区域。也许我们在头脑清醒后会再次回到这里。


天临探险家,卷五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University of Gwylim(圭利姆学院)的古代学者Verita Numida(维瑞塔·努米达)的补充说明

Reginus(雷吉纳斯)在石制步道上行走时一脚踏入裂缝扭伤了脚踝。他目前正在大本营休息,喝着热杜松子茶。雷吉纳斯无奈同意让我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探索Skyreach Pinnacle(天临顶峰)遗迹,因为我们无法浪费时间等待他的脚踝康复完成对天临的调查。

现在我正处在天临遗迹可到达的最高点内,一条漫长曲折的走廊深入该建筑,然而我还没看到任何证据可以让我对此地的用途提出理论。我确实感到不安,因为这里不仅仅只有我。恩,除了我的守卫和研究助手,我想知道这是否与柱子和墙上雕刻着的面孔注视着我有关。

无论如何,走廊进入废墟的部分似乎在过去受到了破坏。墙壁的一部分已经倒塌,入口部分似乎是个天然洞穴而不是石头加工过的通道。也许是地震造成了破坏,甚至打通了进入遗迹的自然通道?我仍然感觉只要一转身就能看到一张古代尼德人的脸,或是其它更奇怪的东西。

当我到达走廊尽头时,眼前出现一个开阔的完整的大厅,我想知道我进入遗迹的通道是否是原始的进路。它看起来像是事后才把主厅分成两部分,好像是某人或某物在天临堙灭后的某个时间点挖出的一条通往该遗迹的路,而现在我正沿着之前的探险家或盗墓者的路进来。

在写下任何备注前我需要先想一想。


天临探险家,卷六

圭利姆学院历史学家雷吉纳斯·布卡著

关于探索天临的学术性期刊

University of Gwylim(圭利姆学院)的古代学者Verita Numida(维瑞塔·努米达)的补充说明

我继续报道对Skyreach Pinnacle (天临顶峰)的探索,与此同时Reginus(雷吉纳斯)正在大本营闲晃,调理受伤的脚踝并诅咒他在这次探险中的霉运。但现在我想了想,觉得他只是对在尘土飞扬的古老遗迹中钻进钻出感到厌倦并决定需要休息一下。我不会放过独自在这里完成工作的机会。

我已经到达了天临顶峰的主厅。这显然是某种仪式房间,也许和尼德宗教或奥术练习有关。四个召唤圆圈或某种仪式石占据了房间四周的关键位置。我无论如何都不是奥术仪式专家,但如果这些石制平台是某种形式的结界,我也不会惊讶。我会把这些石头蚀刻下来,看看雷吉纳斯认为他们代表了什么。

大厅中间装饰着一个雕文仪式圆,看起来似乎描绘了某种外星人的脸。它可能是另一个我们无法完全辨认的尼德神吗?我会将它标注为“可能”。对这个古老的场所我确实有种不详的预感,好像发生过重大事件。我希望能找到一部文献或其它能解释这里一切的东西,但我在学院还有工作要做,不是吗?

大厅远端升起的平台有两个有趣并值得注意的功能。首先,一个五环召唤圆(结界石?)嵌入平台底部,其次,墙壁上的巨大开口可以欣赏夜空。这可能是某种天文工具吗?天空中的这部分区域在特定的某天是否会出现特殊的星辰图案?我需要想想该如何考证这种研究途径,但与此同时,我实在不喜欢这座大厅中的感觉。这里感觉....在生气。就像内含黑暗情绪的黄蜂巢一样在等待爆发。

好了,我完成了对此地的探索。来看看雷吉纳斯对天临顶峰的发现能否搞出些头绪。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莫琳领主的小屋/Jarl Morryn's Cabin

  射箭比赛   请注意: 射箭比赛已经取消 因为 缺乏感兴趣者。 请告知Jarl Morryn(莫琳领主)所有问题 旅行所携带的食物清单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喜欢吃!确保带上了所有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6条面包 25个甜甜圈 10个洋葱 3桶三牙海象干 3袋萨翠丝 18轮奶酪 56加仑胡萝卜 5袋面粉 鱼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毫不夸张) 莫琳领主的小屋位于西天际西南,是白澜莫琳领主的财产。她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款待各位贵宾。 2E582,一名冒险者遇到了傲慢者李戈特。他说诗人王约鲁恩派他来与Thane Hraldi(哈拉尔迪领主)和 Thane Svyne(斯维恩领主)进行会议缔结和平条约。白澜领主莫琳作为中间人主持会议。但需要一名助手来促进东西天际的和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琳领主是西天际统治者的远亲,在这里有一座家族狩猎小屋,她可以自由来去而不会引起问题。而三旗战争如火如荼,不是朋友的人容易变成敌人。特别是邻居。曾经有个邻居把他最爱的蚁丘扫掉了! 两人见到莫琳领主,发现她正一个人喝着闷酒。因为哈拉尔迪领主和斯维恩领主不合,他们两不愿见面。李戈特需要助手帮忙解决这问题,希望莫琳领主别把蜜酒都喝了。 哈拉尔迪领主正在他的营地附近钓鱼。他认为斯维恩只是个粗俗的乡巴佬,因此不愿意见面,而选择在这里与大自然的精魂交流,试着钓到Old Hjaalsdottir(老希贾斯多蒂尔),这条鱼在他祖父的年代游荡在希雅河里。李戈特立即表示他来抓这条鱼,然后哈拉尔迪就得出席会议。三人在Chillwind Depths(寒风深渊)抓鱼,把鱼逼到角落后,发现它其实是头三牙海象。这件事极大震撼了哈拉尔迪的三观。他一直向家族尊敬的动物精魂祈祷和献祭,希望得到它的祝福,但李戈特用臭蘑菇就把它抓到了。哈拉尔迪决定出席会议。 两人又去见斯维恩领主,他认为自己是西天际的领主,而不像哈拉尔迪一样是诗人王闺房里的宠物。不过斯维恩现在非常饿,因为之前每次去莫琳那里都能大吃一顿,因此这次之前禁食了一周来准备吃。结果哈拉尔迪的出现让他不愿前往,所以现在非常饿。李戈特决定帮斯维恩做顿好吃的。他做了烤乳猪,让斯维恩吃的停不下来。李戈特得意洋洋的宣布这么好吃是因为加了特殊调料:乌鸦鬼婆的粉末。斯维恩僵住了。他觉得乌鸦鬼婆很肮脏,但那味道真好吃。这件事极大震撼了斯维恩的三观,他决定出席会议。 回到莫琳

子嗣仪式

  子嗣仪式  纯血统吸血鬼和它们与拉梅·巴尔之间关系的概述  子嗣仪式是什么? 这是一种仪式。凡人在此感染吸血症并被血夫人接受。这名凡人沿袭了她的血并得到她的青睐,成为一名子嗣。 仪式涉及什么? 一个凡人被一名子嗣带到血夫人身前。凡人将接受初心者的称号,而这名子嗣会冠以Bloodspeaker(血言者)的头衔。 血言者必须首先准备好阿凯和莫拉格·巴尔受诅咒的符号。之后,初心者饮用痛苦之盆和失败之盆内的液体,并学习Lamae Bal(拉梅·巴尔)的历史。然后,初心者亵渎那些符号。一旦完成,初心者将顺从血夫人并完全除血。如果血夫人认为这名初心者有价值,那她将用自己的血使他们复活。 如何区别子嗣和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牺牲品。他们是遭受疾病的可怜生物。子嗣由血夫人直接祝福。他们的血更强力,愤怒更可怕,容貌更美丽。 吸血鬼是他们的信众,凡人是他们的饭菜。 子嗣为谁服务? 子嗣,血夫人的孩子,不向任何人俯首。母亲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是否要服务他人是他们的选择,但母亲想看到她的孩子们团结起来并让对手成为顺从者。 子嗣圣约是什么? Arkay the Forsaker(抛弃者阿凯),我们诅咒你。你把我们留在黑暗中受苦。 但我们存活下来。在黑暗中。我们成长。 现在,我们以你的追随者为食。我们将用他们窃来的力量征服并吞噬你。 莫拉格·巴尔,折磨之父,我们诅咒你。你试图用你的血毒害我们。 但我们存活下来。携带着你的毒药。我们成长。 King of Corruption(腐败之王),你的孩子们来了。我们会玷污并毁灭你。 我们远离光。我们献祭了呼吸的衰弱。 带着母亲的死血,我们卸去了生活的重荷。她的诅咒是我们的祝福,她的愤怒是我们的恩典。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Meet the Character - Father Egnatius

  见证角色——伊格纳提乌斯神父 曼尼玛克著 蠕虫之父公开表达他对一位深受爱戴的祭司的担忧 尚恩总理, 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已经很有限。在涉及国家事务时,我一直很重视你的建议,但Father Egnatius(伊格纳提乌斯神父)的事不能再被允许。我花了多年时间为我们的黑暗赞助人莫拉格·巴尔的到来做准备。我的蠕虫们编织出连梅法拉都自愧不如的阴谋。然而,就这么个祭司还能继续在权力的大堂中行走,没人干涉。这完全不能接受。 令我困惑的是,你看不出像伊格纳提乌斯这样的人会招致的风险。我承认他不是上古议会成员,但他的阴影笼罩着每一项进程。就在昨天,我看到他和Falco(法尔科)以及那个大肚子傻瓜Gulsanius(古尔萨纽斯)一起吃饭。伊格纳提乌斯敦促他们重新考虑纪念区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对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祭司,我没理由担心。我曾动摇过先知的信仰并驱使圣徒自杀。阿莱西亚的绵羊很容易剪羊毛,很容易宰杀。但不包括伊格纳提乌斯,他的著作,他的卷轴,和他暖心的微笑。 伊格纳提乌斯 非常博学,给我的印象首先是学者,其次才是牧师。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狂热——没有秘密的怨恨供我扭曲和塑造。真让人抓狂。我告诉你,尚恩,没什么比一个受过教育的圣人更让我讨厌的。 你以前告诫过我不要让他溅血。我知道他很受爱戴,他的死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坏事。但信仰是不可预测的。在有学识的人手中,它会让大大小小的阴谋困难重重。我不会让我们伟大的事业毁于一个土气的秃头修士手里。将他移出游戏,否则我会活剥他。 ——曼尼玛克